丹尼尔·马达尔——《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



5月15日上午,由美国副文化领事丹尼尔·马达尔先生带来的《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专题讲座正式开讲,我校游戏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丹尼尔·马达尔先生围绕“游戏设计心理变化”进行了深入讲解(刘庆发摄)

此次讲座,丹尼尔·马达尔先生围绕“游戏设计心理变化”这一命题对游戏设计者、游戏受众、游戏反馈的心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游戏设计当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即游戏策划师要激发起游戏受众的求胜欲,使游戏受众的满足感得到极大满足,才能获得成功。他从基础执行功能与游戏、抑制控制、问题与解决策略等方面对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进行了举证与说明,并说:“每一款游戏的设计都或多或少的涉及到心理学知识。游戏策划师在工作中,大多会把重点放在探讨如何从视觉、动机和情感等方面吸引玩家。实际上,我们在玩的每一款游戏的核心机制,其设计也与心理学息息相关。” 

《游戏设计中的心理学研究》专题讲座(刘庆发摄)

随后,丹尼尔·马达尔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用简单、有趣的实例帮助同学们解答了深奥的心理学难题。他专业的从业经验、幽默的话语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新闻链接:

Daniel Madar(丹尼尔 马达尔),美国副文化领事外交事务。2010年至今,任职于国务院外事办;2013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高级荣誉奖。

 

供稿单位:游戏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