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精灵》获得吉林省文艺最高奖——第十届长白山文艺奖



12月6日晚上,第十届长白山文艺奖颁奖晚会在吉林电视台1号演播厅绚烂启幕,第十届长白山文艺奖获奖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吉林文艺最高奖——长白山文艺奖揭晓。由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系列动画片《长白精灵》获得动画片类奖。
  《长白精灵》以人参王子为主角,以长白山的动物、植物、飞禽为背景及素材,围绕和谐、环保、正直、勇敢等主题,倡导人与动植物和谐发展。通过人参王子小参 娃与狡猾的白眼狼之间、猛兽族与植物族之间的矛盾冲突,表达出长白山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个性和追求,为自己的追求付出执著的努力,阐述无论人类还是自然界 都应该和谐相处,友善相待的主题。
  长白山文艺奖是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代评的我省文艺最高奖,是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目中崇高的奖项,对于激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 性,促进吉林文艺精品和文艺人才的不断涌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自1985年以来,长白山文艺奖已举办了10届,共评选出特别奖14个,新星奖15 个,成就奖79个,作品奖630部,黑土地奖3个。历经数十年沉淀,长白山文艺奖已经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文艺奖项。
    相关链接:
  《长白精灵》在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上获最佳电视动画片奖
  《长白精灵》获得第六届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优秀奖
  《长白精灵》主角参娃获得“吉林省动漫形象代言”殊荣
 

信息中心

2011年12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