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新年交响音乐会



高雅艺术走进大学校园

12月28日15时,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乐《红旗颂》以荡气回肠激情飞扬的旋律,拉开了吉林动画学院新年交响音乐会的帷幕。长春爱乐交响乐团为千余师生演奏的一曲曲优美乐曲,不时博得热情洋溢的掌声。

\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党委书记孙占国等领导倾听音乐会


  一个半小时,在音乐团指挥周涛富于激情的指挥下,长春爱乐乐团演奏了世界古典名曲和中国民族乐曲。管弦乐《走西口》、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小号独奏《千 言万语》,时而欢快激越,时而柔美清幽的演奏,以不同的艺术风格,展示着中国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强大的艺术魅力。管弦乐《匈牙利舞曲》、《狩猎波尔卡》、 《蓝色多瑙河》等世界经典名曲,将人带入了美妙动人的梦幻世界,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交响乐意蕴深远、丰富深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

吉林动画学院团委书记金先军接受记者采访


  整台晚会旋律优美、激情跌宕,尤为可贵的是长笛、单簧、巴松管和长号等演奏者,为大学生们做了特别的表演,主持人刻意地向大家介绍了这些乐件的演奏特点和 艺术功能,使大学生在欣赏交响乐的同时,提高了认识和接受高雅艺术的欣赏水平。当《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时,演出高潮迭起,场内掌声不息。人们久久沉浸在 高雅艺术的回味中。

\

音乐会现场


  让高雅艺术走进大学校园的策划者和组织者——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别有一番感慨,她说:“大学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大学文化渗透 和体现着师生员工在办学实践中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水平。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个性,吉林动画学院已经形成了学、研、产一体化,开放性、国际化,创意 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我们将文化建设的长远规划和人才培养的长远规划,敲在培养大学生厚重的文化修养、提升校园 文化品位上,就是要打造艺术、技术兼容的高端人才。”
  长春爱乐乐团团长马涛非常动情,他说:“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理念非常超前,举办这样高雅的艺术盛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世界先进的文化接轨,为提升全民族的文化水平做了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团委书记金先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是吉林动画学院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端,目的就是让学生不出校园就可以免费欣 赏到高雅艺术的无限魅力,为学生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用高雅艺术来陶冶大学生的思想情操,提高他们的欣赏水平。”

\

音乐会现场


  新年交响音乐会感动了大学生们,设计分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李嫱说:“我来做演出的服务工作,近距离地感受了交响乐的艺术魅力,对我所学的专业很有帮助,设计是艺术和技术的高端产业,也是创意产业,文化修养太重要了。”

\

音乐会现场


信息中心 刘卓玉 常海军 孔翠
2011年12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