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确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本科2班团支部等1000个团支部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我校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团支部成功入选。

我校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团支部由全班32名团员组成。团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工作的重点。团支部每周都会组织一次主题团会,平安出行、校园贷、寝室安全、消防问题等,每一个主题都和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辅导员以及班团干部的带领下,注意加强学风建设。为了培养同学们勤学好问的学风,团干部和班主任在本学期修订了奖学金评价制度,以月考成绩、平时情况、课堂提问等作为参考标准。

团支部的活跃工作,使班级养成了良好班风,大家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文化活动,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同学们特意组织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在本学期校运动会上,全班同学也在团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参加,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校团委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特别是团支部建设上下功夫,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支部团员特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活力团支部”的入选,为其他团支部未来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与指导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