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考察团泰国行——访问泰国曼谷大学、暹罗大学



3月28日,由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的吉动赴泰国考察团一行访问了泰国曼谷大学、暹罗大学。

上午,考察团首先到访了泰国曼谷大学。曼谷大学外事副校长Siriwan Ratanakarm、传播艺术学院院长PeerachaiKerdsint、传播艺术学院广播与新闻系主任Kulachet Lekprayura、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事务副院长Amphon Kuwtanasilpa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

考察团同曼谷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曼谷大学创建于1962年,是一所实力强劲的大学,是泰国建校最悠久、最有名气、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2015年该校主管国际事务校长助理Tipchan Wongchanta副教授、主管中国事务校长助理谢华博士等一行4人来到我校交流访问并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

考察团同曼谷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在座谈会上,外事副校长Siriwan Ratanakarm博士对曼谷大学传播艺术学院及数字艺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及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战略、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学科专业群建设情况。同时表示双方可以在网络视频、电视栏目、纪录片、校园偶像剧等项目就策划、拍摄和制作、联合创作作品和学生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次访问正值曼谷大学的毕业季,当天也是学校举办毕业典礼的日子,使我校考察团对曼谷大学的校园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曼谷大学副校长Siriwan Ratanakarm博士互赠礼品

曼谷大学媒体中心及校园电视台一角

随后,在副校长陪同下我校考察团共同参观了传播艺术学院的媒体制作中心、学校电视台,传播艺术学院院长详细介绍了媒体制作中心的管理和使用流程,以及各工作室的教学模式,同时也就校学校电视台的节目内容、播出形式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详细说明。曼谷大学的办学水平、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在吉林动画学院迎来18岁生日之际,与泰国各大学的合作也将迈入新的里程。

考察团同曼谷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同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暹罗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暹罗大学副校长Jomphong Mongkhonvanit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同暹罗大学副校长Jomphong Mongkhonvanit 签订校际交流协议

会谈中,暹罗大学副校长Jomphong Mongkhonvanit首先对我校考察团一行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暹罗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建设、院系及专业设置、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考察团成员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王岩、电影学院副院长周炜分别就专业领域与暹罗大学专家进行交流,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模式等交换了意见。最后,两校之间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