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考察团泰国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一行考察访问泰国兰实大学



为推进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进程,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建设,深入了解泰国影视、广告、传媒类发展动态,有效推动专业发展和学生联合制作影视项目的对接,近日由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校长助理彭巍,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王岩,电影学院副院长周炜,电影学院副院长陈北京,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主任鲍怡萍,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周媛一行7人赴泰国对兰实大学、曼谷大学、暹罗大学、朱拉隆功大学进行考察访问。

吉动考察团同兰实大学代表合影

3月26日,学校考察团一行访问了兰实大学。兰实大学外事副校长吉迪雅·萍通博士、中国国际学院院长兼中泰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甘扎妮达·素超因博士、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披芭拍·萨拉沙林教授、传媒学院院长阿努颂·瑟骄先生、数码艺术学院院长安暖务·萨拉沙林先生热情的接待了我校考察团。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座谈会上讲话

兰实大学副校长吉迪雅·萍通博士在会谈中讲话

会议由兰实大学中泰合作交流处曾志雄副处长主持,并介绍了两校的合作往来与近况。会谈中,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首先对兰实大学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就校园电视台建设、纪录片联合制作等展开深度的合作。兰实大学副校长吉迪雅·萍通博士对我校十几年的飞速发展给予肯定,指出双方就品牌建设、专业设置、项目管理等方面可在今后开展合作。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在学生交流、人才交流、共同举办冬夏令营、作品展活动、航空专业证照培训及联合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同兰实大学外事副校长互换礼品

会后,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兰实大学的教学和产业的演播室、录音棚、航空专业模拟飞行室、空乘服务实训基地、传媒学院后期制作室、校园电视台、音效室、摄影棚等学生实践和实训场所。

吉动考察团与传媒学院就专业进行交流

同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兰实大学数码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进行了参观和交流。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介绍,兰实大学是泰国第一个设有动画硕士的大学,并在专业发展上在泰国处于领先地位,教师作品荣获多项国际奖项。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也就学校专业链和产业链加校友会联动模式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加大两校的专业上的交流,推动两校之间就动画制作、联合组建工作室等多方面的合作。

吉动考察团与泰国兰实大学数码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代表合影

兰实大学的考察是本次吉动考察团泰国行第一站,后续还将对其他高校进行考察访问,相信通过这次访问考察将推动我校与东南亚国家高校及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对学校未来继续深化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高校国际合作,助推中泰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兰实大学校长阿提·欧莱拉特亲切交谈
 

新闻链接:

泰国兰实大学(Rangsit University,RSU)创立于1986年,是泰国专业设置最多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87个学士、36个硕士和11个博士学位颁授点,拥有泰国唯一的航空学院、传媒学院等。兰实大学拥有国际标准的高等院校,与美国,瑞士,荷兰,中国等国的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学科合作、师资与学生交流互换关系。

2015年9月,我校与兰实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2016年3月由泰国兰实大学数码艺术学院院长阿努颂·瑟骄先生及国际处覃荷妮带队的数码艺术学院冬令营师生团师生24人来访我校。

与我校相关专业: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相关专业、民航学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