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战略 谋布局 携手走进吉动18岁 ——吉林动画学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吉林动画学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刘庆发摄)

参与大会的学校领导及多年来指导、扶持并见证吉林动画学院发展的多位老领导(刘庆发摄)

2018年1月13日,吉林动画学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吉林动画学院学校领导,多年来指导、扶持并见证吉林动画学院发展的多位老领导,国外及港台地区的专家,全校教职员工,吉林教育集团、吉林纪元时空集团、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千余人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主持会议。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题为《强战略 谋布局 求突破 抓落实 携手走进吉动18岁》的工作报告(刘庆发摄)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了题为《强战略 谋布局 求突破 抓落实 携手走进吉动18岁》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重大突破,同时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郑立国指出,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的18个方面内容,96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部取得重大进展。在深化大部制、二级管理机制方面,学校全面启动制度体系建设工作;在深化教学与实践平台体系建设方面,全面推进“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实施,全面启动“开放式项目制”;在核心文化内涵引领方面,注重凝炼办学特色,强化特色品牌传播;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构建人才支撑体系和分类管理机制;在强化核心技术支撑方面,自主研发项目成果突显;在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方面,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国家金奖展现我校双创实力;在推进航空产业人才培养方面,成功收购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拓展国际化教育布局;在推进校友会建设方面,成立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地区校友工作站,聚合力量推动创业;在国际化水平提升方面,成功举办多项国际论坛活动,全面释放国际品牌影响力;在“打造家庭文化、构建家族文化”方面,“吉动银河列车”新型文化业态项目和实践教学平台全面启动。

同时,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还对全年十四方面的创新亮点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一是,强化品牌专业建设,健全文创专业集群;二是,围绕未来谋划布局,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精准人才培养全面铺开,人才培养结构全面优化;四是,强化学产对接平台建设,开放式项目制成效凸显;五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现突破,成功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六是,深化“四创”核心文化,实现创新创业重大突破;七是,全面提升科技自主创新,实现科研技术成果新突破;八是,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强化构建多元队伍结构;九是,不断深化“吉动出品”,全力打造“吉动精品”;十是,招生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就业渠道就业质量全线提升;十一是,深化国际领域战略布局,打造吉动国际教育品牌;十二是,提升内涵文化核心引领,吉动品牌价值再度提升;十三是,拓展国际教育体系,提升教育办学层次;十四是,全方位整合校友资源,构建社会全员创业格局。

2017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为2018决胜之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围绕董事会战略布局,在“十一大”战略基础上,对“六化”战略、“吉动4.0”战略进行了深刻解读,围绕全新战略布局体系,就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强化调查分析研究,提升战略决策层次;二是,融合企业管理理念,构建特色大学制度;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深化监督保障作用;四是,办好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实现培养一流人才目标;五是,推进“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提升应用型大学建设水平;六是,围绕教育质量根本,推动教学水平提升;七是,注重多专业领域交叉融合,优化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八是,完善“开放式项目制”管理,高端项目引领平台教学;九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建设,构建特色学生管理体系 ;十是,发挥品牌机制优势,提升招生就业竞争力;十一是,全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构建信息化“吉动系统”;十二是,深化国际化办学视野,推动品牌论坛文化建设 ;十三是,强化科研能力提升,构建大科研管理体系;十四是,创新文化建设思路,强化特色品牌宣传;十五是,优化教师队伍分类建设,构建精准育人保障体系;十六是,按照市场竞争规则,构建特色薪酬体系;十七是,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十八是,融合学校、校友、社会资源,推进联合创业和项目孵化;十九是,推进资产公司化管理,提升仪器设备使用效能;二十是,强化预算制管理,推进后勤企业化运营;二十一是,完善航空教育体系,深化国际产教融合;二十二是,挖掘无形资产价值,强化资源开发利用。

总结表彰大会上,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吉林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斌、吉林纪元时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皓月分别宣读了学校和公司《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吉林省秋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韩鹏、炫通公司银河列车事业群经理张今生、天博公司动画事业部立体组主管陈宪兵5名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2017年工作心得,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向往与信心。

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荣获董事长“龙马奖”(刘庆发摄)

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荣获董事长“龙马奖”(刘庆发摄)

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荣获​董事长“龙马奖”(刘庆发摄)

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了董事长“龙马奖”的获奖团队名单。董事长“龙马奖”是我校今年新设立的重要奖项,旨在鼓励并肯定一年来在工作开展上,格局占位较高、工作思路上创新、工作过程中攻坚克难、工作成果成效显著的团体,学校首次设立该奖项,以此树立起吉林动画学院崇尚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进取向上的龙马精神。本年度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3个团队获得此项殊荣并各获得5万元奖金。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荣获“2017年董事长年终奖”(刘庆发摄)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荣获“2017年董事长年终奖”(刘庆发摄)

副校长王春利荣获“2017年董事长年终奖”(刘庆发摄)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两个获得金奖的团队和王春利个人获得“2017年董事长年终奖”殊荣。获团队各10万元、个人5万元的奖金。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41个先进集体,123名先进个人,发放奖金93万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马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