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考察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考察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赵欣宇摄)

《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会现场(赵欣宇摄)

1月6日上午,由吉林省文化厅副调研员王兆勇、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孙桂林、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教授史册 、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副院长史国娟组成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考察团一行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的进展情况到吉林动画学院进行考察调研。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等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及动漫游博物馆,听取我校概况介绍;重点考察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第三期培训现场。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文化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会在产业大厦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吉林天博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蕊向莅临考察的各位领导从项目申报及批复、招生情况、课程安排、阶段性成果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进展情况。张蕊介绍,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班的开设,目标在于改善我国动画、游戏项目制作过度依赖国外技术的现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一批能够服务于地方及全国影视游戏行业的动画、游戏艺术人才。

考察组对吉林动画学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人才培养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孙桂林表示,人才培养班课程设置规范、教师讲解细致,体现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意识。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教授史册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贯彻了国家艺术基金小批量、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理念,阶段性学生作品令人满意。期待我校坚持不断创新、勇于突破,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完成任务,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文化振兴注入新活力。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品牌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闫琦

编辑:吴丽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