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2018年新年致辞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同学们:

2017年即将圆满收官,2018年也将踏步而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吉林动画学院、纪元时空集团、吉林炫通公司,向学校和公司全体员工、同学、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国际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一年来,学校和公司各项事业取得的创新突破,离不开每位教职员工和公司同仁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员工背后的家庭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同学们勤勉好学,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正是你我不懈的努力、执着的耕耘共同推动了吉林动画学院变革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向高端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过去这一年,是学校提升战略布局高度、创新突破各项事业的关键之年。学校注重凝炼特色办学理念,强化内涵文化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围绕战略布局深化落实;全面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完善特色人才培养机制;深化吉动社会化功能,实施“开放式项目制”,吸引社会优质创业项目进入学校实践平台,发布“创业召集令”,发动学生带动家长共同创业,推进学生学业与社会全员创业有机融合;加快推进航空教育体系建设,成功收购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打通专升本、海外实习就业体系;成功举办中法文化之春、中美漫画高峰论坛等国际论坛活动,国际品牌影响力、国际教育理念和国际产业价值全面释放;高水平承办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激烈决逐,进行现场答辩,在全国2241所高校的37万个项目团队中突出重围,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国家金奖2项和铜奖1项,创新创业教育优势突显;正式成立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地区校友工作站,不断整合校友力量助推创新创业发展;围绕“打造家庭文化、构建家族文化”的核心理念,“教育+文化+科技+娱乐”深度融合,“吉动银河列车”新型文化业态项目载体全面启动。吉林动画学院特色办学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取得的累累硕果是吉动人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创造的骄人成绩!

过去的一年,产业公司不断强化文化创意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应用,打造了多项融合文化价值、商业价值、市场价值等多元化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独立研发的“互创世界”线上服务平台,为吉林省高校和创业团队、项目成果提供了互动和展示的平台。未来,将不断推广升级,为学生和社会全员创业孵化、融资、营销搭建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小宇宙”动漫生活化平台项目实现了“互联网+”背景下全年龄段、非专业用户动画创作娱乐,受到众多知名企业青睐,即将运营上线;围绕构建中国电影工业化体系,学校不断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推出中国最懂制片人的摄影“设备+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新浪潮”影视O2O平台,打造中国最大的影视设备服务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产业项目不断取得显著成果和创新突破,强力助推学校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和文创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

2018年作为“十三五”发展的深化之年,学校在强化战略布局的基础上,要继续深化办学特色,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希望大家能够围绕董事会战略布局,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汲取内涵文化精髓,凝心聚力打牢建校根基,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坚定“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发展目标,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真诚邀请校友们、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加入“吉动创业军团”,释放创意能量,挥洒创业激情,共享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全面打造国际“互创联盟”!

最后,祝愿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希望你我共同携手以饱满的热情与活力走向吉林动画学院的十八岁!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

2017年12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