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吉林省公教育厅布了2017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遴选和验收结果,我校的“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游戏工程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游戏工程中心于2011年6月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建设期间,游戏工程中心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以及吉林省发改委项目《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和吉林省科技厅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基于云的下一代多媒体引擎技术研究与实现》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0项、出版专著2部,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项、主持制定吉林省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5项。

游戏工程中心以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创新为主导,以Web3D、引擎动画、游戏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为主要研究方向,强化了中心成果转化、工程服务与产业孵化功能。目前,中心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维沉浸式立体CAVE平台、长白山在线虚拟旅游平台等,并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等地进行了示范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供稿单位: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