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原创动画短片《鱼·游泳的人·船》荣获多项国际奖项



由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德米特里·盖勒(俄罗斯)、安德烈·库列夫(保加利亚)与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水墨动画艺术短片《鱼·游泳的人·船》自2017年3月首映以来,先后在俄罗斯、美国、白俄罗斯、西班牙、乌克兰、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斯尼亚―黑塞哥维亚、格鲁吉亚、挪威、斯洛文尼亚等12个国家和超过20个地区的30余个国际大型动漫展赛中进行展映,在业内得到了较高的赞誉和认可。

仅2017年上半年,短片《鱼·游泳的人·船》就先后荣获了第22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国际动画电影节--亚历山大·塔塔尔斯基动画大师奖、最佳短片奖、电影学家及评论家协会最佳动画奖、专业投票第三名,以及第25届俄罗斯“欧洲之窗”电影节的精湛东方文化语言与诗歌奖等殊荣。

近日,喜讯再度传来。该片荣获巴尼亚卢卡(波黑)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提名奖,并获得了“故事趣味深具感染力、故事叙事极富非凡的想像力”的高度评价。另外,该片在第20届白俄罗斯Animaevka国际动画节上,荣获了最佳成人影片大奖,在莫斯科大卡通动画电影节上获得评论奖。

一系列奖项的获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艺术造诣和民族文化的魅力。

 

供稿单位:科研管理部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