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一行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一行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刘庆发 摄)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刘庆发 摄)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一行参观我校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刘庆发 摄)

12月12日下午,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等省市领导同志就双创工作到吉林动画学院进行调研。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市政府秘书长赵显等领导同志。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张炬,常务副校长胡维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吉林动画学院规划图和鸟瞰图前参观,听取吉林动画学院概况介绍。随后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重点考察了我校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就我校发展历程、动漫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了介绍。郑立国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吉林省及长春市创新创业战略部署,把“创新、创造、创优、创业”作为学校的核心文化,把打造“创意硅谷、创业硅谷”作为战略目标,把双创工作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提供资金、渠道、设备等资源,扶持学生创业,支持学生和家长与学校共同创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今年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2项金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省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大力支持的结果。

在全国获金项目“如你所见”和“三昧动漫”工作室调研中,指导教师介绍了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具体运行情况。我校孵化平台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平台、孵化实体三个板块推动项目进展,目前该平台每年孵化项目超过1000个。像“如你所见”项目,团队用动态数据库系统进行分析、筛选,以全平台方式为电影拍摄提供工业化解决方案,剧组依托“如你所见”的集成提供团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已经服务于《战狼2》和《白夜追凶》等剧组,累计服务超过150部影视作品。其中包括40余部院线电影、20余部的数字电影、70余部网络大电影和20余部网剧、电视剧。

刘国中省长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其他由学生参与的项目。我校重视科技对产业的创新支撑,学校创业导师白立明介绍了“小宇宙”—动漫生活化平台项目,该平台是国际上唯一的,为全年龄段、非专业用户提供动画创作娱乐服务,为动画专业人才提供创业、孵化服务的大众化、民俗化、风格化、娱乐化、生活化、个性化、“互联网+创意”的公共平台。在其他工作室,诸多双创项目也都引起了领导同志的关注。

调研组对吉林动画学院双创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动漫研发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我校坚持不断创新、勇于突破,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思维、技术过硬的实践型人才,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意产品,为全省双创工作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吴丽娟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