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实验室成功获批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遴选和验收结果,我校申报的“游戏研究实验室”获批为立项建设重点实验室,“3D交互技术实验室”获批为立项培育重点实验室。

游戏研究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为机能性游戏的研究开发和对游戏沉迷的诊断与预防。该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专门进行游戏研究的科研机构,它的建成将有助于推动吉林省对机能性游戏的研究,有助于开发趣味性高且有效的教育项目,有助于对游戏沉迷的预防与教育。

3D交互技术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为3D交互技术,它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的特色专业发展建设,引领吉林省高校3D交互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成为吉林省乃至全国3D交互技术发展的先锋队和领头军。

吉林省高校省级科技平台验收和遴选工作,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高教强省战略规划,推动我省高校科学技术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实验室在竞争激烈的评选中成功立项,对于提高我校科学研究水平,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实现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阶段,实验室将依托所在学院切实落实各项建设措施,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实验室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为推动我校发展及服务地方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科研管理部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