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同志到任



我校召开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大会(刘庆发 摄)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讲话(刘庆发 摄)

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长级组织员刘桂军宣读决定(刘庆发 摄)

11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大会,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长级组织员刘桂军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教师、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炫通和纪元时空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盖凤明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宣布了张炬同志就任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决定。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做表态发言。张炬在发言中说,首先感谢组织给予的这次锻炼机会,感谢吉林艺术学院培养,感谢即将支持自己工作的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同志,他表示,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始自己新的工作。一是尽职担责,对党忠诚。党建工作是自己的首责主业,是第一责任人,督导工作是自己的任务,必须切实担负起来这个双重任务,同时更要始终牢记使命,与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同心同德,共同成长。二是积极迎接考验。担任吉林动画学院党建工作和督导专员工作,对自己来说是新课题,需要聚合全体师生的智慧才能开展工作。将最大能力去团结人、理解人,以积极的心态和工作作风迎接组织考核、群众考评、能力考查和任务考验。三是加强学习调研。既要因地制宜又要因时制宜,同时还要因事制宜。自己将围绕吉林动画学院校训和办学理念,寻找党建工作和督导工作结合点与着力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动工作重心向基层支部党的建设前移。

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做表态发言(刘庆发 摄)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发言(刘庆发 摄)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投资者和创办人,首先对省委和省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公办学校选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到民办高校任职所作出的决定坚决支持、完全拥护和完全赞同!他同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近14000名师生员工,对张炬同志到吉林动画学院担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表示欢迎并对省高校工委李彧威副书记、刘桂军处长莅临学校专程宣布张炬同志任职决定表示感谢。

郑立国说,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民办高校中的主体地位和引领作用。早在2000年创办学校时,就向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工委提出了建立党组织的请求,吉林动画学院成为了全省首家成立党委的民办高校。

郑立国指出,吉林动画学院特色办学十七年来,依据民办高校董事会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管理体制特点,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党的引领和省委、省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了党建工作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中所发挥的指导和监督作用,积淀了许多成熟、成功的经验,形成了良好稳固、扎实有效、适合于民办高校管理体制机制特点和“接地气”的党建工作基础。

此次新书记上任,正值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学校各项建设事业正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乘势而上。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和新的形势下,省委、省高校工委和吉林艺术学院能够将张炬这样优秀的同志派到吉林动画学院担任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我校的关心关怀、帮助与信任,这是我们全校师生的荣幸。

郑立国最后表示说,吉林动画学院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高校工委领导下,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五负责理念,全面推进吉林动画学院4.0战略,推动学校健康、快速、特色与内涵发展,努力把吉林动画学院建设成为我省民办党建工作的成功典范,创建成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同志最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选派工作,是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选派张炬同志担任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从省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全局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相信一定会得到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支持和拥护。

李彧威还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选派的重要意义;聚焦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断推进民办高校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并对学校未来建设与发展给予厚望,希望在学校董事会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积极有力配合下,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徐秉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