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吉林动画学院校企交流会成果满满



动漫游计算机分会场现场

影视传媒类分会场现场

广告、设计、管理分会场现场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产教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充分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11月19日,吉林动画学院连续召开三场以“合作共赢•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校企交流会。常务副校长胡维革、总督学朱莉以及动画、游戏、设计、广告、电视与新媒体、电影、漫画、产品造型、虚拟现实、影视造型等学院的领导、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吉林动画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重视市场引领,围绕产业群建设专业群,注重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常务副校长胡维革指出,当今的文创业市场仍然是一个就业压力很大的用人方市场,学生就是吉林动画学院的产品,而产品如何,在用人方心中的评价至关重要,只有了解到市场对学生的需求所在才能切实做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希望通过校企之间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同时也可以令合作的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在交流研讨中,学校及企业代表分别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等畅所欲言。各企业非常认可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培养人才的理念,对吉林动画学院的教学成果深感敬佩,并对学校的学生有着良好印象。各企业代表分别就本企业的需求、市场的导向及趋势来阐述当前企业所需人才的条件,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合作探索,从而在就业方面可以达到“企业所需人才,学校能直接匹配”。吉林动画学院各学院也表示,将结合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从教学和就业两个层面进行相应调整,力争为社会、为企业输出更多具有专业知识与实战经验的优秀人才。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校企交流会的坦诚沟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今后的学生就业、企业用人创造了便利的条件。此后,校方将与企业共同谋划学生的未来,并努力创新、积极进取,达到合作共赢、融合发展。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马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