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举办“如是-如戏-如你 面试之奥义”主题讲座



“如是-如戏-如你 面试之奥义”主题讲座现场(李合鼎摄)

为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特色办学成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个人魅力,8日下午,由长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王志宇担任主讲嘉宾的2017年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如是-如戏-如你 面试之奥义”主题讲座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动画艺术学院、漫画学院、游戏学院等十一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王志宇老师用他八年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们传递打动面试考官的技巧;用幽默的方式向在场的同学们还原面试官提问的场景。他还深入到学生中间,用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得出答案;他从展现与被识别、甄选与再思量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选择工作的重要性;从面试者着装、心态、语言、HR的隐藏问题等方面向学生们展示面试之奥义。

“职业等于大学生未来的生活方式,而看似离我们遥远的工作面试,其实近在眼前。在这种情况下,在企业面试环节中脱颖而出就显得尤其重要。”王志宇说,一个有能力有实力的人容易受到面试官的青睐,而真正了解面试官所想所需的人更容易成功。每一次面试都像一次提前彩排好的剧本,作为大学生应在自己创造的环境中演属于自己的剧,主导自己的人生。

本次讲座结合我校学生就业方向和整体情况,通过透析面试、解读面试官的考察标准,提升学生面试能力,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塑造学生独特的个人价值。

讲师介绍:

王志宇,美国咨询师认证管理委员会NBCC全球生涯教练、国际劳工组织KAB讲师、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创业指导师、吉林省就业中心特聘培训师、吉林省心理协会生涯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获全国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国家二等奖,曾于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师资培训及讲座,并主编、副主编教材4部 主持省级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大学生记者团 于千慧

编辑:闫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