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院长谈】影视造型学院院长李伟华:"以全新的面貌和站位打造影视造型学院"



影视造型学院院长 李伟华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指导思想、战略方位、目标任务、事业布局和保障措施等历史决策,既有高瞻远瞩,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催人奋进。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贯彻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切的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全国各族人民无不为我们的党和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影视造型学院就是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乘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东风孕育、诞生和发展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我们是从事文化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的工作者,毋庸置疑地要担负起文化自信的教育责任。要凝神聚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韧不拔而又与时俱进地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文化积累、文化艺术创造和提升。把影视造型学院办出特色、大胆创新、与时俱进不拘一格,为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增添色彩。推动影视产业体系建设,完善影视生产、制作、创作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围绕着动画、漫画、电视、电影教学与创作为中心,关注国内外影视市场前沿,重点建设新时代影视市场高度繁荣的、丰富多彩的艺术创造需求的“特效化妆”基础教学和工作室建设。

影视造型学院遵循“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教学是基础、创作是载体、作品产出是目标。“影视造型学院”的建立无疑是影视生产、制作、创作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未来补充。我们将以教学为中心、以影视艺术创作为主体,社会人物形象造型为支撑。形成艺术创作与社会生活审美追求互动、互补、互融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影视造型学院现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未来将形成服装、化妆、道具、美术设计、时装表演为一体的影视造型学院,激发她的潜能与创造力。

影视造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十九大提出的“四个自信”为引领,建立和提升“文化自信”,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文化艺术创作氛围,使他们能够尽快的成长。

我们将遵循十九大的新时代精神,秉承我校“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和探索国内外先进学科的建设经验以及管理方法,打造开放式国际化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另外,影视造型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17首届人物形象设计大赛——《盛饰中国——吉动华章》,这次活动是影视造型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实践,将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师生的心中落地生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