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希文化之名共谋发展

希中友协客人来我校访问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希腊-中国友好协会一行合影留念(刘庆发摄)

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洽谈磋商(刘庆发摄)

2017年10月20日-21日,希腊-中国友好协会执行副主席莱夫特瑞斯•贡多斯、希腊水下摄影师史蒂夫多诺斯•贡多斯以及希腊-中国友好协会助理菲利普•贡多斯一行三人来校访问。

这已经是希腊-中国友好协会执行副主席莱夫特瑞斯•贡多斯一行继8月份访问我校后第二次来校洽谈具体合作事宜。我校郑立国董事长、校长首先向贡多斯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希腊-中国友好协会对我校的支持及莱夫特瑞斯•贡多斯副主席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希腊与中国一样,都是文明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其文化博大精深,深远地影响着世界文化的发展,双方可以围绕文化领域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为期两天的会议,双方就动画、漫画制作、民族文化衍生产品开发、虚拟现实及全息影像等新技术在文化历史保护上的应用、3D水下电影拍摄、水下纪录片拍摄等文化、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贡多斯副主席一直致力于推动希腊与中国的友好往来,他已经来过中国191次。相信双方的合作会为推动中国与希腊的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撰稿人:苗露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