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影学院微电影获第29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优秀节目丹顶鹤杯微电影精品作品奖、最佳摄影单项奖



电影学院获奖作品《起风了》剧照

10月12日,第29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优秀节目丹顶鹤杯评奖结果揭晓,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选送的两部作品喜获多项大奖。作品《起风了》获微电影精品作品奖,作品《对面是珠宝店》获优秀微电影二等奖,《起风了》还荣获了最佳摄影单项奖---吉林省电视文艺的最高奖项。这也是继厦门国际微电影节获奖、入围第14届华语大学生影视奖之后,电影学院微电影作品再次获得殊荣。

《起风了》和《对面是珠宝店》是电影学院影视创作平台建立之后,由学生主导创作的第一期作品。自平台建立以来,学院集中优势资源,发挥大师行业经验,先后成立专家工作室、中青年工作室、黑马工作室,从不同层面、不同作品类型入手,以展赛为引领,以提升学生实践水平为目的,在学生创作和实践中进行指导。平台创作的多部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分别获得吉林动画学院平台原创一、二等奖,厦门国际微电影节优秀故事片奖,吉林省电视文艺节目丹顶鹤优秀故事片奖等多个奖项。

目前,电影学院正在创作《黑土地文脉系列纪录片》、微电影《遥远的北大荒》《大漠以南》《池水干涸》等,充分展现了电影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创作能力,更彰显了电影学院践行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的坚定步伐。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撰稿人:黄春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