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平台四台大戏 畅叙理想再创辉煌

吉林动画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联谊活动侧记



我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联谊活动现场(刘庆发摄)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  在这个阳光和煦,秋韵荡漾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为了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增强我校教师团队的凝聚力,9月8日-9日,我校以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四大体系为单位,分头组织开展了教师节欢祝联谊活动。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在欢快的歌声中,动画艺术学院、游戏学院、漫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与动漫游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的教师节联谊活动拉开了序幕。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董事会监事张砚为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200余名教职员工与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专属于教师的节日。各单位教师纷纷献上各种文艺节目,动画艺术学院的三名学生更是以“校徽”为素材,精心创作了两个手工作品,表达了学生对教师和学校的感激和敬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吉林动画学院变革创新的十七年,收获了无数学子感恩母校的赤诚之心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团结聚力和锐意进取。”董事长在联谊活动现场感概万千,他谈到,学校的创新发展迎来了关键时期,而优秀的教师队伍体现了一所学校的文化底蕴,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于迎接挑战,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吉林动画学院的美好明天。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影视造型学院、文商学院和民航学院的欢祝活动由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青年教师张帅主持,在热烈地气氛中拉开帷幕。活动刚开始,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便向全体教师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对全体教师多年的默默付出,为学校整体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她勉励教师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培养更多应用型优秀人才,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进取,为学校的全面发展积极奉献。刘欣副校长的讲话深情,真挚,活动现场的教师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的感动,对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的敬爱与感谢。

活动期间,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带领教师代表带来惊喜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电影学院院长杨晓丹,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凌云分别上台献演,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赢得了全场教职员工的热烈掌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由学校校长助理、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王首民带领组织的通识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体育俱乐部的欢祝教师节活动现场也是气氛融洽,高潮迭起,笑声不断。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参加了这场活动,他在讲话中提出,身为教师,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教学是良心活儿,容不得懈怠。教师们要以校为家,以教书育人为荣,以教好学生为傲。

随后,有趣的小游戏将晚会氛围推上高潮,平时严肃、不苟言笑的老师们在舞台上不顾形象的抱成一团,你推我搡,我挤你拽,活动现场一时充满了欢笑;体育俱乐部的星集宝老师更是带来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我校电影学院院长杨晓丹,也用深情浑厚朗诵表达出了自己在节日里的感动和喜悦。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设计学院、广告学院、产品造型学院以及设计基础教学部的老师们在董事会监事朱莉、副校长王春利的带领下也在庆祝自己的节日。王春利副校长表示,吉林动画学院是全体教职员工们共同的家。她代表学校对老师们多年来对学校工作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有感动,有欢乐,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教师节,我很幸福。” 设计学院的一位年轻老师在晚宴上说,教师们可以在这样一个场合畅所欲言,互通有无,谈感受、谈感想、谈见解。大家就科研项目、专业领域、学术争鸣等展开热烈地讨论,为推动日后分院间的合作奠定基础。老师们表示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更明确了未来需将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会学校办学特色,自省自励,奋发进取,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而教师们培养的学生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行业的先锋。第33个教师节的欢祝联谊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中,教师们都增进了了解,加强了交流,也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和坚守人才培养的使命。正如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在教师节寄语中所说,吉林动画学院将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迎接更加璀璨耀眼的明天。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高金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