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媒体采访团到我校参观采访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媒体采访团到我校参观采访(刘庆发摄)

媒体见面会上,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从向媒体记者们介绍学校详细情况(刘庆发摄)

媒体记者团参观我校校史馆(刘庆发摄)

9月2日,由中宣部批准、中共吉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的“2017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媒体交流座谈会及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我校。来自俄罗斯报、哈巴罗夫斯克州府电视台、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符拉迪沃斯托克交通广播台等俄罗斯远东地区7家媒体的12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我校参观采访。

吉林动画学院作是这个记者团在省内唯一采访的高等院校。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以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采访团。

采访团一行首先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详细情况,让远道而来的媒体记者朋友们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刘欣介绍,学校自2000年成立以来,全面构建覆盖文创产业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品牌优势;拓宽国际视野,推动多元文化融合;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注重技术和艺术的融合,提升文化产品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成立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吉林动画学院创业联盟,建立创业基金池;以产业高端项目为引领,推动教学变革;强化“互联网+文创”模式,推动校际联合创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创产业与民航业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成立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和吉林民航职业学院;强化国际深度合作,提升教育和产业国际化水平。

刘欣特别指出,我校与俄罗斯的交流密切,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领事穆赫雷基娜•爱莲娜等曾多次来我校访问。我校与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等5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俄罗斯8位专家学者担任我校客座教授,组建俄罗斯籍专家工作室5个。俄罗斯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先生曾三次受邀来到吉林动画学院,与我校师生共同创作了三部动画艺术短片作品,在国内外共获得了8项大奖。

俄罗斯记者对我校的办学特色非常感兴趣,他们边听边记,还详细询问了人员互访、国际交换生项目等相关问题。纷纷热情表示将尽力推动吉林动画学院与俄罗斯相关大学和机构的合作,愿意通过自己工作的媒体渠道,邀请吉林动画学院参加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等大型活动。

随后,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并对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进行了专访。成立吉林动画学院的初衷、中国动画教育的发展等内容,都成了俄罗斯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扩大中俄媒体交流年成果,加强区域间交流研讨,扩展媒体合作规模,共同推动我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一带一路”建设。记者团的来访,对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人民了解和关注我校的发展实力,对于促进双边深度合作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高金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