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来我校参观采访



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为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介绍学校情况(刘庆发摄)

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采访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刘庆发摄)

8月30日,白俄罗斯的白中友协副主席、国家通讯社首席时政记者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国家广电总公司工会主席国际广播电台资深记者玛丽娜•特拉金娜、“电视新闻台”资深编辑杨•巴什克维奇一行,在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欧亚处副处长李清湄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参观采访。

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副主任高金晔,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苗露曦等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学校的规划图和鸟瞰图,了解了我校的整体规模和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国际动漫博物馆。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就学校办学特色、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内容,为代表团作了细致的讲解。代表团时不时地驻足拍照留念,记录下自己的见闻和感受。他们还对我校的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系列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频频询问电影是否会在白俄罗斯上映,是否有在白俄罗斯境内拍摄的计划等。最后,代表团对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进行了采访。

据刘欣介绍,学校深化“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与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5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今年5月,学校承办了“中白友谊交流周”白俄罗斯电影周开幕式活动,期间白俄罗斯方面不仅进行了优秀电影的展映,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活动后,我校还与白俄罗斯方面就合作拍摄电影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刘欣在采访中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无论是在动画、漫画还是电影、电视、传媒领域,都希望能够与白俄罗斯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的到访,为吉林动画学院引荐更多的白俄罗斯专家来我校讲学、学术交流和开设专家工作室。

原定的参观时间已到,但代表团一行意犹未尽。“非常不错的学校,有一群有天赋的老师和学生”,白中友协副主席、国家通讯社首席时政记者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临行前对我校由衷地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并祝福我校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高金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