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7届新生入学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赵欣宇摄)

中央大道迎新现场(钱珊珊摄)

学生志愿者在月亮门前迎接2017级新生(陈子昕摄)

\

全家上阵送新生 (雷靳摄)

又是一年一度新生入学季。近日,3152名莘莘学子,带着对学校的信任和对未来的憧憬,加入吉林动画学院的大家庭。至此,2017届新生入学报到于8月27日圆满结束。

2017年我校100%完成教育部及教育厅主管部门下达的全部计划,招生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优秀。在来自全国30个省份生源当中,近20%的生源来自本省,超过80%的生源来自外省。今年的录取有如下特点:一是随着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的不断提升,生源数量及质量均有较大突破。全国报考热度不减,尤其北京、上海、福建、广东、湖南、山西、天津等经济文化较为发达省市更为显著;录取分数较高,本年度有23个省市区在二批次及之前招生,艺术类专业90%新生超过二本分数线,很多省份最低录取线超过投档线100分以上。二是本年度有两个新学院首年招生,前景看好。一是学校以雄厚的实力拓展学科建设领域,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设置民用航空学院,收购了法国里昂航空学校,设置了航空飞行、飞机与发动机维修、无人机制造与应用、空中乘务等全产业链专业群。另一个是影视造型学院。该学院是按照国际影视行业发展趋势,建立集影视化妆与特效制作、美术设计、道具设计、场景设计、服装设计、形象设计、服装模特表演完整产业链专业集群的。这两所学院共计招生194人,考生认可度较高。三是学校艺术类专业报考热度不减,非艺术类专业持续升温。与往年相比,动画、漫画、设计、电影、电视等相关专业报考热度不减,而我校虚拟现实学院及文化产业商学院相关专业近年来报考持续升温。尤其是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已经逐步在全国高校中形成了一定品牌。四是本年度有四个新专业进行招生,圆满完成招生指标。2017年我校漫画、录音艺术、艺术设计学、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等专业首年招生并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2017级新生领取军训服(雷靳摄)

新生及新生家长登上学校专门准备的客车(秦浩摄)

新生及新生家长看到接站的志愿者高兴地挥手(耿泽宇摄)

学生志愿者在机场迎接新生(耿泽宇摄)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安全、人性化地进行,学校采取了系列迎新措施。学校在长春各个车站、机场设立了新生接待点。校园内,安排师生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专设了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并安排学生志愿者为同学和家长服务。各学院分别召开家长座谈会,介绍学院情况,征求家长意见。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迎新工作高效、顺利、圆满,为新生和新生家长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我校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安排新生教育与军训活动。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高金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