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朗读亭迎来新“声”力量



2017级新生在朗读亭朗读(刘庆发摄)

为发扬我校朗读亭文化,向新生及家长展现吉动校园风采,8月26日9时30分,由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主办的“心音传情”吉林动画学院朗读亭迎新活动于图书馆朗读亭前举行。

这是我校的创新之举,在长春市高校中还是第一个。许多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莘莘学子和他们的家人们,纷纷在亭子前面排起长队,想借助朗读,来为孩子的明天加油。

设计学院2017级新生杨璟宇同学朗读了朱自清的《背影》,上大学离开家之后,她才深刻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关爱。“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读到情深之处,她眼中不禁泛起了泪光。杨同学表示,现在很少有人能够静下心来安静地看一本书,有情感的朗读更是奢望,而借助朗读亭这样的新颖形式,不但可以在繁忙的学习中放松身心,还可以净化自己的思想。

杨璟宇的母亲魏树红女士在朗读中坦露了自己对孩子初入陌生环境的担心,但学校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她对于孩子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她希望孩子能够在大学中充实自己,利用好朗读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现实生活里,我知道,我应该学习迁就与忍让,就象那些密林中的树木一样。可是,在心灵的原野上,请让我,让我能长在一棵广受日照的大树。”来自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新生孙晨阳同学通过朗读席慕容的《独木》,告诉大家要自由就先要妥协,要舒畅就先要学会在社会中独立。在这个小小的亭子里,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她心无旁骛,脑海里只有因朗读而浮起的情景,也深深地陷入了朗读的魅力。

随着央视《朗读者》的热播,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读书朗读的热潮,朗读亭也由此应运而生。据了解,吉林动画学院朗读亭每周择日开放,朗读者们可以通过亭内的配置对自己的朗读进行录音,音频经过专业的剪辑后将在校内电视台播出,吉林教育电视台也将不定期选播优秀作品。更令同学们备感振奋的是,学校还将把优秀作品集结成集,传送给《朗读者》节目组,有幸的话,吉动学子的声音还可能远播全国大荧屏。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