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获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最佳组织奖



我校获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最佳组织奖

8月10日,在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的2017年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上,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选送冬奥系列作品在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活动中获得最佳组织奖。

“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是为全面助力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落实“三亿人上冰雪”、在市民和青少年中普及冰雪运动、了解冬季运动知识而在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启动的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等专家老师担任评委。

根据本次“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活动的方案要求,在我校动画艺术学院院领导的部署和安排下,由动画基础教学部组织进行参赛作品收集,共有动画基础教学部18名教师参与指导动画专业大一学生进行作品创作,共收集参赛作品50余件,最后经过初选后决定选送15件作品机进行参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赛作品的创作,展现体育与动画艺术的完美结合,集中展示并弘扬奥运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体育精神。

在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颁奖典礼上,我校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蕊在领取“最佳组织奖”奖项时,也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采访中张蕊表示,这次方案征集活动让吉林动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未来会将更多的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动画作品创作中,为振兴我国的动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链接: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创办于2005年,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奥运文化遗产。作为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分赛站之一,举办十年来,每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都选取10—60部优秀体育影视作品(含短片)以公益的方式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和影迷展映。截至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已经放映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55部作品。其中境外影片117部,中国影片138部。在过去的十届里,共有35部中国体育影视作品参与了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斩获了20多个奖项,在体育电影领域展现着无可辩驳的艺术生机和可圈可点的创新力。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闫琦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