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战鼓敲响

吉林动画学院创意团队斗志昂扬



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现场(刘庆发摄)

7月23日,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我校参赛团队发挥了优秀的表现。

上午8:30决赛路演正式开始,作为1号选手团队,我校“梦寻句骊”的项目团队正在进行紧张的项目路演。“为了参加这次决赛,我们已经准备了二十多天了。这期间我们的想法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翻新,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最终确定下来我们的项目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重塑的项目,我们想把中华文化的精华变成有趣的产品,通过数字和艺术的原创成果服务于各行各业。”梦寻句骊负责人刘冬说,“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挺近全国决赛。”路演结束了,在场的评委老师们对于他们的团队项目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一方面肯定了项目中对于服装行业的文化添加,另一方面也对他们项目如何去和商业结合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梦寻句骊”是为吉林省集安市高句骊景区定制的APP产品,以高句骊古墓遗址里的壁画为创作题材,运用数字交互方式展示还原了2000多年前高句骊民族的生活方式,通过错层的互动体验方式,将真实史料中高句骊民族的兴盛衰败和衣食住行运用数字艺术特点婉婉道来,在人们了解这段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策划文化与商业的无缝结合——在应用内,展列文化衍生品,通过推广与销售获得品牌价值的项目。

为了项目能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梦寻句骊”项目的指导教师做出了不少的努力。我校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郝边远老师是这个项目指导老师之一,也是项目的初始想法提供者。出生在吉林省通化市的他,一直对高句丽文化有着独特的情结。“我非常看好这个项目的前景,我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出发,通过互联网这个手段进行全方位的声、光、色的展示,让大家可以更有兴趣的来了解传统文化。比赛的结果其实我觉得并不重要。这个项目对于我们这些设计从业者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了。”    

“这次的参赛项目能挺近决赛,除题材外我们更赢在了表现方式上。我们发扬了吉林动画学院在艺术上的优势,让路演给了观众一种听觉和视觉上的双重享受。”梦寻句骊项目的指导教师李耀阳说,“我们学校的其他参赛项目也都在做着努力,在前两次进行的项目路演演习中,我们每个参赛团队都与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他们能代表学校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我校共有包括“松塔动画——全流程式制作服务”、“黑豆校园共享生活服务平台”、“新浪潮app”在内的13个项目挺近决赛,参与项目主要是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赛道。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我校参赛选手们都有着自己心里美好的期许。“这次路演的表现我个人很满意,我希望这次保底可以获得省赛的金奖。未来希望我能签约更多的画师,聚集相信我的人,完成星辰大海的征途。”我校画萌项目的负责人王斯磊说。

有的时候,参与比赛的意义也不仅仅是取得名次。“通过参与这次互联网+大赛,让我看到了许多的非常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眼界。与他们的相遇,也激励了我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的项目。”来自我校参赛团队露柯传媒工作室的王海垚说。

为了这次决赛能发挥出最好的表现,我校意动文化创意团队还手绘了自己的“战服”。“麻花就像是绳子一样拧在了一起,这五种颜色的代表了我们团队的五个人有着各自不同的想法和创意,这五种不同的力量拧在一起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合力,来让我们完善项目,取得成功。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