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批宣传片出炉



近日,由我校广告学院2014级品牌视频工作室、品牌策略与客服第一、二工作室共同制作的吉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批宣传片《创业者之声》出炉。

首批宣传片根据时长和内容的不同,分为60秒、30秒、15秒3个版本。通过讲述与马云、雷军、李彦宏等互联网大咖同名的普通大学生的互联网+农业、交通、养老等一系列故事,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理想,传达了“搏击互联网+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主题。

“我们从3月末就接到这个brief(创意简报),广告学院品牌策略与客服两个工作室都在思考怎么才能更好地传达大赛的主题。最后,我们组提出的‘与互联网大咖同名的普通人’的主题得到了领导的首肯。”据宣传片总导演、广告学院教师马林峰介绍,首批宣传片于6月1日正式开机,前期的准备和拍摄工作由广告学院院长胡镜泉,副院长谭悦,骨干教师吕琳、商继春带领品牌策略客服第一、二工作室完成,中期拍摄及后期剪辑工作由他带领2014级品牌视频工作室全体同学完成。“除了化妆师是由设计学院美术造型专业的任静老师提供外,其他的工作完全由工作室的20名学生配合完成。”

首批宣传片共有12名演员参与拍摄,其中9名演员来自广告学院,2名演员来自电影学院表演专业,还有一名老人的角色由B楼保洁大爷倾情出演。“我们有一场戏是在拍摄过马路的镜头,当时片场有一个男生觉得我们拍摄特别好玩,就当客串演员帮我们拍摄了那条素材,当时那条素材拍摄了15遍左右,他就帮着我们走了15遍。”马林峰说,宣传片的拍摄过程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围观和帮助,间接地提升了大众对于“互联网+”大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拍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其中,出行不便成了他们首先要面对的困难。马林峰说,“因为外出拍摄需要携带大量的设备,我们就只能租车,但是租车有一定的时间限制,这就导致我们为了赶时间而要压缩进度,时间较仓促。”虽然宣传片制作完成之后获得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但追求完美的马林峰仍然觉得他和学生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如果再给我们更多的时间的话,我们肯定会完成得更好。”

据了解,首批宣传片将在吉林教育电视台和长春市文化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让更多人通过宣传片了解“互联网+”大赛。另外,第二支宣传片《代言》也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