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期训练营开幕



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期训练营开幕(刘庆发 摄)

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致辞(刘庆发 摄)

路演现场(刘庆发 摄)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执教能力,有效提升我省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6月19日,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期训练营在吉林动画学院举办。

全省高校大赛组织工作负责人,各高校推荐参加省总决赛的各组别的112个优秀项目团队、项目指导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参赛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我校梦回句丽、画盟图书出版工作室、黑豆校园、互联网中国风动漫创作源计划4个项目团队也参加了首期训练营,接受专家的培训指导。

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办好“互联网+”大赛是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合作机制重要平台。据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介绍,自我省第三届大赛工作启动以来,全省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发动,校级初赛组织工作成效显著。截止6月15日,全省高校共报名团队6896个,累计参赛学生31540人(占在校生比例为4.9%)。

宋辉表示,本次训练营,既是省总决赛前提升参赛项目水平的一次集中培训,也是搭建优秀项目与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交流的合作平台。

首期训练营分为5组,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路演、深度辅导、集中点评等方式进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万学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张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梧桐高创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服务联盟秘书长、慧科集团副总裁王新霞等15位专家,就参训项目的创意、商业模式、团队组成、PPT制作、答辩技巧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方位辅导。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万学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张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的高校中已经陆续涌现出很多的行业代表和企业先锋,很多项目已经从高校里面的实验室、学生大脑中的idea(想法),逐步地走向社会,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引领和代表。张强说,吉林省一直是引领高校创新创业的先锋,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也一直走在前列,希望全省师生能够在本次创新创业实践中把握机会、做出成绩,加速振兴东北经济。

仪式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梧桐高创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楠,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委员会委员牛晋,分别围绕如何做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PPT和路演,大赛赛程和细则相关解读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为参赛团队做好下一步的复赛准备指明了方向。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