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3046名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



吉林动画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刘庆发 摄)

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为毕业生拨流苏(刘庆发 摄)

2017年6月16日,吉林动画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今天,是2017届毕业生正冠拨穗的毕业礼,更是圆满完成学业的加冕礼,3046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总督学于庚蒲,常务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罗江林、王晓岩、王春利、郑立军等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校生代表,以及近百位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

正冠拨穗,三千余名毕业生的华丽转身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学校常务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胡维革宣读了关于毕业的决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副校长王晓岩宣读了关于授予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表彰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了关于收藏2017届优秀毕业作品的决定。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分别登台,双手接过光荣的证书,并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随后,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与各学院院长一同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并拨流苏。来自学校10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依次登台,他们一路小跑着来到校长的身边,一鞠躬胜过千言万语,一拥抱感谢师长教育之恩。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每一位登台的学子送上了祝福,他们郑重地倾听着校长的嘱托和叮咛,面容上都是感动和不舍。情之所至,有的毕业生将校长轻轻抱起,激动的心情随着双脚一起腾空,激动之时,更有毕业生单膝跪地,感恩之情凝在膝上。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组部和教育部工作要求,经学校推荐、吉林省委组织部和那曲地委组织部审核、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批准,我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胡爱军、广告学院王旭、产品造型学院徐伟共3名优秀毕业生被招录至西藏自治区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的决定》。希望他们珍惜荣誉,不忘初心,铭记“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在新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吉林动画学院学子良好意志、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用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家人争光、为母校添彩、为西藏地区经济建设与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家长、恩师携手献上深情祝福

漫画学院2017届毕业生陈锐代表优秀毕业生,向一直以来关心他们学习、支持他们成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学四年,陈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顺利进入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学习和实践,“现在我的漫画通过漫域网在腾讯动漫、网易漫画和有妖气等网络平台进行连载,点击总和大概四百多万。”正是借助于学校提供的便利平台,为陈锐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吉林动画学院为我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我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可能性!”

在师兄师姐学业有成、即将开始人生新的旅程之际,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在校生倪长浩作为在校生代表,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倪长浩说,学校不断深化“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平台。“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师兄师姐们仍将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在你们参与创作的影视作品中,在你们毕业成果展示会上,在你们的论文里。我都看到了你们的成长,看到了你们在科学与艺术这座大山上的攀援,看到了你们对知识的追求,看到了你们熊熊燃烧的求知欲和对征服未来世界的渴望。”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代表四年来与学生同甘共苦、携手走过学习生活的老师们,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的未来是无量的,因为你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我期望着在祖国发展建设各行各业的大红喜报上看到你们的名字,在国内国际的领奖台上看到你们的身影,与你们的父母一道等待着你们的喜讯入怀。”

广告学院毕业生徐潇的家长向辛勤付出、谆谆教诲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学习环境,创设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感谢领导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提高自己的平台,让他们在动画学院的四年里学到了知识,完成了学业,得到了锻炼。”面对着现场数千名即将走上社会独自打拼的孩子们,她动情地嘱咐,“希望你们铭记老师的恩情,牢记学院的嘱托。用你们的努力和汗水打拼自己的天下,用你们的智慧和韧劲开创自己的华丽篇章。”

殷切期盼,校领导眼含热泪为毕业生加油助威

在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上台致辞,向2017届毕业生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挚的祝福。

“这四年,学校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蜕变,你们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你们从青涩懵懂变为自信成熟,学校也从探索变革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这四年,我为你们的成长进步感到骄傲,也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感到欣慰,而推动成长发展的动力,正是吉林动画学院精神。” 

转眼四年,2017届毕业生们即将奔赴各自人生的旅途,临别之际,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用6个词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的期许。

一是,目标。坚定目标,才能确定努力的方向。

二是,价值。追崇价值,才能创造发展的空间。

三是,传承。谨记传承,才能永恒发展。

四是,收获。珍视收获,才能成就未来。

五是,感恩。不忘感恩,才能走的更远。

六是,责任。勇于担当,才能不负使命。

“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强劲浪潮中,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吉动人的精神品质,抓住时代发展的有利机遇,主宰未来、成就未来、决胜未来!相信你们将成为各自领域的探索者、受益者和自身命运的主宰者!”毕业带来的不只是学业的结束,更代表着一种责任的开始,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的话虽不长,却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最后,全场共同唱响了毕业典礼固定曲目《真心英雄》,此刻的文化艺术中心,似乎不再有领导、老师和学生的界限,大家是挚友,更是亲人,毕业生们难掩激动之情,早已泪眼婆娑,即使是送走了多届毕业生的老教师也禁不住哽咽。离歌奏响,2017届的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和师长的祝福与期待,再次出发,扬帆远航!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