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影学院举办人物造型专业妆饰设计大赛



我校电影学院举办人物造型专业妆饰设计大赛(钱杉杉 摄)

学院领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钱杉杉 摄)

6月7日,由我校电影学院主办的“人物造型专业妆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人物造型设计专业的师生用时1个多月准备服装、服饰、头饰以及妆容的创意,一共有56位化妆师参赛,展示了65件作品,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设计大赛分为“戏说大唐”、“民国五十年”和“创意彩妆”三个模块。作品涉及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融合了古代妆容、异国妆容、创意彩妆和特效妆容,想法独特,造型逼真。

其中,“戏说大唐”部分包含了唐朝、明朝、清朝不同时期,西藏、蒙古、新疆不同民族,埃及、印度、欧洲、非洲、印第安不同国家独具特色的妆饰效果;“民国五十年”以民国最具代表的人物如孙中山、鲁迅、张爱玲、张学良、徐志摩、林徽因等为载体,来体现不同人物的不同妆饰效果;“创意彩妆”则集中体现了特效、朋克、面具、时尚等妆饰元素。

本次大赛既是增进教学交流的纽带,也是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电影学院副院长杨晓丹给予参赛选手高度评价,他鼓励大家不断创作艺术作品,增加艺术阅历和艺术鉴赏力。戏剧舞台美术设计系主任左钢也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会让同学们更加喜欢自己的专业。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副院长周炜、陈北京、杨晓丹等出席了本次比赛。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