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意思维飞扬

吉林动画学院第四届“创意市集”火爆开市



吉林动画学院第四届“创意市集”火爆开市

学校领导莅临现场

6月7日,吉林动画学院第四届“创意市集”在中央大道火爆开市。

据了解,本次“创意市集”共设置了10个学院、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校园产业公司的90余个展位,展出销售包括动画短片、手机游戏、VR/AR内容制作、动漫游衍生品、服装服饰、首饰、广告设计创意、微电影在内的共12类师生原创成果900余件,各类特色创意商品吸引了数千学子前来“赶集”。

摊位生意火爆

同学体验手绘文身

童年记忆大变身,食物也能“凹造型”

在吉林动画学院这样一所艺术氛围浓厚的高校里,有设计专长和手工爱好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摊位,早上八点多,“摊主”们就先后搬出了自己限量制作、新鲜好玩、独一无二的设计作品,市集就这样开张了。

漫画学院几名大二的学生已经有了丰富的“摆摊”经验,她们经常带着自己手工制作的小装饰、小首饰出没在长春桂林路一带,纯手工制作的特色产品让她们在附近小有名气。此次来参加“创意市集”,她们带来了自己手工制作的驱蚊包、耳饰、扇子、手机壳等。

“这个驱蚊包是我们自己查资料配的中草药,外面的布袋也是我们一个一个手工缝制的”,一名学生介绍说。千纸鹤、蝴蝶结、玩偶、拼图……儿时的小玩具在她们别具匠心的设计下,变成了耳钉、项链、手链,孙悟空等经典动漫形象栩栩如生地跃于扇面之上,令人耳目一新。开市短短一个小时,她们的商品就售出了大半。

草莓、巧克力、棉花糖……这些在吃货眼中的美味佳肴,经过吉林动画学院繁星创客的同学们的巧手组合,变成了美丽有趣的插花。在校生自主创业的“道道的店”也将“厨房”搬到了中央大道,很多人前来购买。

动漫游衍生品摊位

沙画、手绘作品

名片会说话,校园充满科技“范儿”

外出携带大量纸质名片,手动存储个人信息都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情。由虚拟现实学院的领导、老师带领学生们自主研发的AR创意名片因此更加吸引人的眼球。看似普通的名片实际“暗藏玄机”,许多师生围在名片墙前,扫描学校领导的创意名片后,屏幕中立刻跳出了领导们的自我介绍视频,以更丰富、立体的方式让小小的一张名片“说话”,新颖的形式令人啧啧称奇。

“创意市集”的图书馆展区里,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虚拟现实学院都带来了自己的创意作品,学校露柯自媒体工作室、绘影沙画工作室、绿咖手绘工作室等也纷纷亮剑,让整个展区充满了浓浓的高科技氛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用户线下使用手机支付习惯的养成,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消费行为。本届“创意市集”上,每个摊位上都张贴了扫描付款的二维码,移动支付俨然已经成为了当代大学生新的支付潮流。

截至当天16时,吉林动画学院第四届“创意市集”的销售额已近5万元,大部分展位负责人表示,私人订制服务很受欢迎,已经接到不少订单。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市集。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