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省教育厅教指委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专项调研

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思政教学受到夸赞



省教育厅教指委来我校作专项调研

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5月18日下午,吉林省教育厅教指委派来高校调研组组长张淑东教授为首的四位专家来我校进行调研。

13时20分,四位专家由四名教学管理干部陪同,分别深入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孙颖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和特色理论》(王静讲师;温庆辉教授)、《形势与政策》(孙建峰讲师)四个课堂随机听课,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适时沟通。专家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课堂表现给予较高的评价,在随后的交流中,专家建议吉林动画学院应该像华桥外院那样,努力包装、打造、推出自己的思政教学名师。

14时30分,通识教育学院以及思政理论教学部无课的教师和学院全体教学管理干部聚集在会议室里,校长助理、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王首民教授通过PPT向专家组全面进行了32分钟的《吉林动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汇报》。汇报分为:组织管理体制、教学管理协调、课程建设运行、师资队伍建设、教科与科研、问题及解决思路、未来工作展望七个部分展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思政理论课程的状况及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地插话,会议室里气氛一阵比一阵热烈。

汇报结束,专家组组长张淑东教授代表调研组讲话,她称赞通识教育学院的汇报很用心,她说思政理论教学能够体现一所大学为谁培养接班人的问题,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都要从事文化产业,是要通过作品传播价值观的,因此要特别重视思政理论课程教学。学生创作的动画、漫画、游戏等作品不仅可以开发智力,更要给社会,给孩子们以潜移默化的正面的引导,要坚持文化产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她说,吉林动画学院在吉林省私立大学中很有地位,思政课还被评为吉林省的省级精品课和优秀课,足以说明学校的思政教学很有水平,但是,在学理性、思想性、现实性方面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相比还有一些差距,所以要成为一流教学,要求就更高。调研组希望通识教育学院的思政教学争取创造更多的业绩。

最后,王首民院长表示,一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不断努力提高吉林动画学院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名师新秀”等等思想政治教育人才。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