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IP孵化运营生态

漫域IP运营平台正式发布



漫域IP运营平台正式发布(刘庆发)

2017年5月15日,中美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正式开幕。开幕式现场,吉林动画学院创办的漫域网正式发布了全新的IP运营平台产品——漫域IP运营平台。该平台旨在为 IP方、IP需求方和投资商,以及业内专业人士搭建一个无缝对接的商业平台,合作双方将通过漫域的IP孵化运营体系实现无缝对接和商业变现。

近年来,动漫IP已然成为中国文创产业大热。从《十万个冷笑话》到《盗墓笔记》,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琅玡榜》……一个个漫画、动画、游戏、影视和文学之间的多维联动,成就了一个个IP神话,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IP 产业链横向跨界资源整合的结果。

漫域网作为吉林动画学院创办的网络平台,是中国第一大专业动漫综合门户网站。面对如火如荼的IP热以及与日俱增的价格,漫域网希望作为一个破题者,通过推出新的平台产品,以完善的C2B模式,将动画、漫画、影视、游戏、文学等等IP提供者(C端)和IP需求者(B端)相连接,为原创作者、行业公司以及观众搭建一座桥梁,从而打造为动画、漫画、影视、游戏和文学五大领域服务的产业化生态系统,以期协同发展,共生共荣。

在漫域IP运营平台启动现场,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中国漫画产业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国产漫画IP将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为动画、游戏、电影等产业体系开拓出前所未有的市场价值和发展空间。漫画是极具综合性和社会性的文化、艺术、产业形式,是大众文化传播和娱乐的重要媒介,是个性化思维和个体化创作的展现,是IP内容产业的“种子业务”,一部好的漫画,其创意是通往成功的大门。一个好的漫画IP会产生巨大的市场价值,引领大众的文化认同。

郑立国说,“漫域IP运营平台,将通过严选,规避IP风险,解决交易难点,为动漫游、影视、文学创作者实现IP价值,为漫画创作者和市场提供双向服务,推动中美漫画的双向市场转化,全面提升产业活力。”

据吉林动画学院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吉林炫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成介绍,该平台的发布,将放大IP品牌效应,为跨界授权合作奠定基础。漫域IP运营平台提供的内容将通过专业的编辑团队进行严选,专业的法务团队调研来规避IP风险,专业的项目团队去解决交易难点,平台以“泛娱乐、跨平台、国际化、聚资源”为定位,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将具有潜力的IP 进行深入挖掘、提供一站式宣传推广、品牌运营、国际版权贸易、品牌授权、衍生品开发与销售等一体化服务,释放IP 潜能,达到IP 市场和利益的最大化,打造一条完整的IP 孵化运营产业链。

据悉,漫域IP运营平台将于5月上线运营。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