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 全力打造文创产业和民航业人才战略高地

吉林动画学院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省市有关领导及学校领导出席大会(刘庆发 摄)

大会现场(刘庆发 摄)

猴去江山添秀色,鸡来日月发春辉。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心怀坦荡;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勇往直前。

2017年1月13日,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

吉林省政协原秘书长王富远,吉林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卢连大,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吉林省教育学会会长王青逯,韩国建国大学艺术文化学院院长,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孟亨在应邀出席了大会。

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立国,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吉林动画学院总督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庚蒲,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吉林纪元集团总经理胡维革,以及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以上领导、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行政部门的领导及全校教职员工;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共1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一年工作,做好新年规划。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获奖代表颁奖(刘庆发 摄)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主持大会(刘庆发 摄)

大会由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33个先进集体、120个先进个人提出表彰。

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斌宣读了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个先进集体、9个先进个人提出表彰。

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宣读了纪元集团和炫通公司《关于表彰2016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8个先进集体、26个先进个人以及1个技术创新员工进行了表彰。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台上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获奖代表身披红绶带,满脸激动和期待,他们从领导手中接过的不仅仅是象征着荣誉的证书,更代表着学校对他们一年来辛勤工作的认可。5名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心得体会,也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课题组负责人罗江林颁奖(刘庆发 摄)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董事长年终奖获得者颁奖(刘庆发 摄)

随后,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表彰奖励“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课题组团队的决定》。该课题组在项目实施中,瞄准国际前沿,针对制约增强现实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取得突破性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课题项目结项验收,为虚拟现实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AR云智能教育平台的研发和运营提供了技术、人才保障。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课题组负责人罗江林颁发了19万元人民币的表彰奖励,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学校和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起到助推和引领作用。

另外,对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基本建设、生源市场开拓、教育教学和核心文化积淀做出突出贡献的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晓岩,学校顾问裴毓侠,后勤中心主任单文柱,以及校长助理白立明、资深教授白铭洲、采购中心副主任李佳授予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年终奖,分别获得奖金5万元和2万元。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报告(刘庆发 摄)

大会最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发表了题为《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 全力打造文创产业和民航业人才战略高地》的工作报告。董事长的讲话豪情满怀、催人奋进,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对2017年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进行了全面部署。

郑立国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和各产业公司发展的关键之年。”

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继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战略布局;继续拓宽国际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继续强化目标定位,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优化;继续完善文创专业体系,实现全产业链对接;继续深化平台建设,实现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实现新突破;继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双创工作开创新局面;继续发挥招生就业优势,打造国内、国际文创人才培养高地;继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实现新跨越;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积极申报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和吉林民航职业学院;继续深化文化建设内涵,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继续强化队伍建设,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彰显;继续强化各项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和各公司事业发展的第二年,也是突破之年、攻坚之年,更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提出了20条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建设,强化机制运行实效。

二是,深化大部制、二级管理机制,优化大行政管理体系建设。

三是,加强教学体系建设,提升教学与产业对接能力。

四是,围绕学校工作主线,加强党的核心保障作用。

五是,深化特色学生管理体系,严抓辅导员队伍建设。

六是,深化招生就业联动机制,提升就业品牌效应。

七是,强化大科研管理意识,加强科研工作统筹。

八是,深化学校核心文化,增强社会认同感。

九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分类管理。

十是,强化核心技术支撑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十一是,深化论坛文化,提升开放式国际化水平。

十二是,加强预算制管理,降低经营风险。

十三是,强化成本意识,提升设备使用率和完好率。

十四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现代化运营水平。

十五是,强化后勤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十六是,加大扶持力度,全面构建创新创业生态链。

十七是,深化职业理念,提升队伍整体素养。

十八是,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推动创业做好服务保障。

十九是,深化与校友互动,构建“永不毕业的大学”。

二十是,强化品牌战略,拓宽领域,谋划未来。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强调,为适应国家通用航空业快速发展的战略需要,大力培养适应国家和吉林省通用航空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吉林民用航空产业快速建设和发展今年我校成立吉林动画民航学院,2017年,按照“一体、双线”战略,在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和吉林民航职业学院两条线上开展全面建设,面向通用航空产业全产业链进行人才培养。实现2017年本科层次对民航学院开始招生,同时为2018年吉林民航职业学院顺利招生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健康、有序的递进式发展道路。我校立足吉林省航空业,面向东北地区,辐射全国,培养具有飞行驾驶、飞机维修、空中管制、无人机制造、操控、航空服务等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构建以飞行器为核心,辐射整个航空产业链的高等职业专业结构,做好课程体系建设;围绕航空业发展需求,设置以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资源环境与安全三个大类专业为支撑,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航空装备制造、航空运输、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等集群。

同时根据需要,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技术骨干,集聚一批航空专业高素质的专职师资,包括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和实践能力强的工程师、特级飞行员、一级飞行员、飞行机长等,为吉林民航职业学院提供优质的师资保障。使民航学院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本次大会共表彰了先进集体43个,先进个人155名,1名技术创新员工,7个“董事长年终奖”,累计发放奖金72万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此次大会为着力点、出发点、突破点,继续深化学校核心文化,继续践行吉动“五负责理念”,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内涵发展,为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陈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