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校歌 铭记校训”弘扬学校特色文化系列活动

我校隆重举行“诗意吉动”校园诗歌朗诵大赛



学校领导、评委老师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10月19日16时,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座无虚席,由学校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企划中心主办,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承办的“唱响校歌 铭记校训”弘扬学校特色文化系列活动——“诗意吉动”校园诗歌朗诵大赛在大学生艺术团优美的舞姿中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董事会监事、企划中心副主任张砚为,校长助理王春利、孙淑梅、金鑫,各学院领导,产业公司各级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由企划中心副主任刘逢亮,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伟华、副院长杨晓丹,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尚殿和,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李佳,著名电视主持人、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刘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骨干教师刘一萌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打分。

开场舞

“诗意吉动”校园诗歌朗诵大赛是在“唱响校歌 铭记校训”原创诗歌征集的基础上组织的。自9月10日开始,共征集到师生员工原创诗歌作品109首,经过诗歌评委组打分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8首诗歌,本次大赛上朗诵的作品即由这18首诗歌中选取产生,来自学校10个学院、行政后勤和集团公司组成的11支代表队依次朗诵这些原创诗歌作品。在巨大的LED舞台背景上,精致的画面配以抒情的音乐,在不断变幻的灯光配合下,师生们协力同行,赛出了风采。

动画艺术学院朗诵《诗意吉动——念与吉动相处的1461天》

漫画学院朗诵《仿屈子辞赠母校》

电影学院朗诵《大美吉动,我心中的殿堂》

动画艺术学院表演的《诗意吉动——念与吉动相处的1461天》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同学们大学1461天经历的点点滴滴,他们高举“大爱吉动,不止1461”的横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设计学院的《吉林动画学院礼赞》将朗诵与柔和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相结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电影学院朗诵的《大美吉动,我心中的殿堂》,以来自五湖四海学子的口吻,抒发了对吉林动画学院的无限赞誉,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的气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象牙塔之梦》,青春朝气,抑扬顿挫的朗诵,收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游戏虚拟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广告学院,漫画学院,产品造型学院代表队也都贡献了优秀的演出。

集团公司代表队朗诵《激情唱响,盛世华章》

(图片由张亚东,李泽林,钱杉杉,蔡宇君提供)

同学如此,老师们也不甘落后。我校集团公司代表队朗诵的《激情唱响,盛世华章》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发出了“未来已在前方展露曙光,召唤着吉动的崛起”的呼喊。行政后勤代表队的老师们朗诵的《巨轮,扬帆起锚》将祖国比作巨轮,带领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引领中华民族踏上康庄大道,表达了无比的自豪和必胜的信念。

游戏学院的大一新生杨同学参加了朗诵比赛的演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训练的时间很紧凑,常常在刚刚下课、来不及吃饭的情况下就去排练,作为新生,我还要克服紧张等障碍。但我一点都不后悔参与了朗诵大赛,因为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台下的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为能代表学院参赛而骄傲。”

本次比赛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浓郁的艺术氛围,吉动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填充了梦想的色彩,彰显了青春的风貌,诠释了全校师生员工对未来的不懈追求。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