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闭幕

我校话剧《你好,疯子!》荣获多项大奖



吉林动画学院被戏剧节授予“优秀组织奖”

部分获奖证书

(图片由电影学院提供)

10月12日,历时三个多月的吉林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圆满落下帷幕。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共青团省委有关领导和部分参赛师生共同参加了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的闭幕式。我校电影学院师生联袂打造的话剧《你好,疯子!》荣获多项大奖——吉林动画学院被戏剧节授予“优秀组织奖”,话剧《你好,疯子》获得优秀剧目奖、优秀舞台美术奖,我校电影学院青年教师吴瑶获得优秀导演奖、熊楚获得最高奖表演金奖,其他师生获优秀表演奖。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共有18家院校选送的49台剧目报名参赛,参赛剧目的数量居历届之首。此次“大戏剧节”从演出形式、选择题材、演出质量等方面都有亮点,原创作品占参赛剧目的三分之一左右,内容和形式上都较以前有了较大的提升,改编剧目和搬演剧目也体现出大学生们独到的艺术见解。

我校电影学院已形成“每年奉献一部大戏”的优良传统,师生们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剧目筹备、排练和演出,通过“大戏节”这个平台,锻炼了专业功底和实践能力,同时借助舞台演出的形式深化教学改革、传播戏剧文化、领悟戏剧真谛。通过参加此类实践活动,将积极推动我校专业建设的加强和学术水平的提升。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