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6年社团纳新活动

各显看家本领,精彩目不暇接



我校开展2016年社团纳新活动(钱杉杉 摄)

“RPG零式社”纳新(曹学文 摄)

“乐队社”纳新(钱杉杉 摄)

“街舞社”纳新(曹学文 摄)

“德音孔昭汉服社”纳新(曹学文 摄)

10月12日,吉林动画学院中央大道上人头攒动、场面壮观,一年一度的社团纳新活动正在这里火热开展。此次纳新活动规模空前,共有6个精品社团、30个校级社团、59个院级社团参与其中,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个。另外,本次纳新主要吸纳大一、大二的同学,部分社团面向全体同学开放。

上午8时,各个社团倾巢出动,早早地摆好了“摊位”。为了吸纳新生力量,社员们花招百出、纷纷“亮剑”,快板、古筝、侠客、摇滚歌手悉数亮相,赤脚扛着“金箍棒”的“大圣”凭借奇特的造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同类型的学生社团不仅精心设计了宣传海报,相关道具和展品也一应俱全,全力以赴地展现各自社团的文化内涵。活动现场,各类文艺表演技压全场,“RPG零式社”的cosplay秀全天候演出,社员们身着华丽的服装,一个个就像从动漫中走出来人,与原作保持了较高的还原度,他们踩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起舞,引得同学们争相拍照留念;“乐队社”在狭小的空间里开了个露天演唱会,他们沉醉于音乐世界的专注神情就是社团最好的招牌,很多同学驻足围观;“D-super街舞社”成员们的动感舞姿让人为之倾倒;“德音孔昭汉服社”的社员们身着清丽、端庄的汉服,更有男生社员展现了“百步穿杨”的箭法,吸引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

“书法社”纳新(钱杉杉 摄)

“茶艺社”纳新(钱杉杉 摄)

“古乐社”纳新(曹学文 摄)

“剑道社”纳新(曹学文 摄)

(图片由企划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提供)

记者发现,本次纳新活动中,新生更偏向于选择动漫、游戏等与专业相关的社团。甘露大学生志愿者协会、阳光支教团等公益实践类社团的展位前也排起了长龙,据了解,很多同学在现场详细咨询了社团工作的相关事宜,并于当晚就参与了为白血病患者筹款的活动。另外,极限指尖运动社团、剑道社等新奇有特点的社团也颇受新生们的青睐。传统文艺类的社团展位前相对比较冷清,为提升新生们对于弘扬传统文化的积极性,社团联合会的学生干部们在中央大道上分发传单,帮助这些社团吸引到了同学们的关注。

大一新生徐同学对此次社团纳新活动印象深刻,她说:“我报名参加了6个社团,我想跟学长、学姐们一起学习、成长。希望我能在这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据记者现场调查,本年度的社团纳新吸引了90%以上的新生加入,几乎每名同学都报名参加了1个社团,有的同学参与了2个甚至更多,他们将在学生社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演绎自我、发挥特长、提升素质。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