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吉林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拉开帷幕

我校电影学院话剧《你好,疯子!》激情上演

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电影学院话剧《你好,疯子!》激情上演(刘子铭 摄)

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吉林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拉开帷幕,9月23-26日,吉林动画学院话剧《你好,疯子!》于青春剧场激情上演,场场爆满,口碑爆棚。

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自2004年开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7届,其间,曾有百余部作品登上舞台,多部剧目在国家级平台上亮相、获奖,已然成为吉林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延续以往的做法,由省内专家评委分成小组,分别深入各参演高校,对排演剧目进行观演与评审,并通过组织大学生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的方式,普及戏剧知识、营造艺术氛围。

演出现场(刘子铭 摄)

演出现场(刘子铭 摄)

演出现场(刘子铭 摄)

9月27日,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国家一级编剧刘勤,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研究员姜学军、范春双,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导演金淑敏,吉林省弘艺人话剧团团长郑晓平,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昂,省剧协石峰,我校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副院长李伟华、周炜等领导和行业专家莅临指导并认真观看了整场演出。

话剧《你好,疯子!》是一部黑色幽默题材的悬疑话剧,由我校电影学院师生联袂打造。故事从7个人的对话开始,7个不同身份的人,包括医生、记者、律师、出租车司机等职业的人莫名其妙地被关进了一间精神病院,他们从一开始强烈焦躁抗议被关禁闭,到团结起来证明自己是正常人,一切都充满荒诞。最终,他们被电击或者强制喂药才能冷静下来,重新审视自己到底是不是精神异常者。在这个失去自由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暴露出了自己的困境和最丑陋的性格弱点,也让观众从中反思自己,是否能在一个纷杂的社会里,冷静地找到自己,看到自己内心的需求和梦想。

专家评委和我校电影学院领导、师生演职人员合影(刘子铭 摄)

演出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了点评。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认为,《你好,疯子!》的剧本主题带有浓厚的哲学理念、戏剧性很强,演员个性鲜明,让人印象深刻,“电影学院的演出很成功、很震撼。”群众艺术馆导演金淑敏说,电影学院演出的话剧张弛有度、把握准确,演员表演到位、台词功底了得,十分与众不同。评委们对我校的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好评,同时也对未来我校的文化建设工作寄予了新的希望。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