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与漫画学院领导、老师会谈

探讨组建大师工作室



会谈现场

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与参会人员交流学生作品

9月21日10时,著名美国漫画家、游戏创意大师、著名插画艺术家,迪士尼漫画《唐老鸭》《米老鼠》《史治高叔叔》的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与我校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院长助理彭巍,副系主任董健和杨云飞,平台项目总监王冬广,平台骨干教师杨娜座谈,共同商讨了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大师工作室创建的相关事宜。

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向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介绍了漫画学院的建院历史及漫画平台建设、师资情况、项目创作等基本情况,希望两位漫画家在以学术交流、教学研讨为基础的前提下,把漫画商业化作为发展目标,打造一个师生共同参与的漫画商业创作团队,抓住中国漫画市场迅速发展的契机,使教学与市场紧密对接,推动漫画平台与国际漫画行业接轨。

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请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欣赏了本年度6月份以来网上点击率较高的学生作品,并向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介绍了本次大师工作室组建的构想,从包装宣传、制作团队、学术交流、创建项目、预计达成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以漫画发展为起点,带动电影、游戏、手机漫画、印刷出版物等周边行业的发展。

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表示对大师工作室计划很期待,进一步探讨了组建大师工作室的相关细节,并敲定了以“文化传承”为主题进行漫画创作的前期想法。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