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经科司来我校考察调研



国务院侨务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合影

8月19日,国务院侨务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一行在吉林省侨务办公室和长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吉林动画学院考察调研。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校长助理孙淑梅、金鑫,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鲍怡萍接待了考察团。

于建明副司长一行来长春是实地考核长春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侨梦苑”的建设情况,并走访园区和华人华侨企业。由于吉林动画学院在引进华人华侨归国创新创业,华人华侨在我校动漫、设计、广告等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来我校参观指导是此次考察的重要一项。胡维革副校长向于建明副司长介绍,目前吉林动画学院在职归国华人华侨4位(包括广告学院院长、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摄影专家、高级科研人员),华人华侨客座教授10位,港澳台胞21人,同时我校大力引进海外留学人才,目前在岗34人。于建明副司长仔细询问华人华侨的任职情况,并频频点头称赞。

随后,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吉林动画学院宣传片,并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动漫游戏博物馆,考察团对丰富的馆藏作品和裸眼看3D等高科技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胡维革副校长同时介绍了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在得知吉林动画学院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后,于建明副司长一行连连赞叹,并对我校师生共创的国产动画电影《青蛙王国》赞赏有加。参观结束后,于建明副司长一行给予了我校极高的赞赏。

此次国务院侨务办经科司于建明副司长一行对我校的考察调研,将对我校今后引进华人华侨归国创新创业和参与学校教学及产业工作具有重大的积极推动作用。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