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祥明大学尹炯夑教授来我校游戏学院进行工作室指导



为了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学生专业能力,增强学生对国外游戏行业的了解,6月30日—7月1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邀请韩国祥明大学尹炯夑教授为游戏学院学生进行了为期15天的策划工作室指导与培训。尹炯夑教授是我校的客座教授,曾由我校选报获得吉林省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称号。

在指导期间,尹炯夑教授向学生们说明了游戏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介绍了“机能性游戏(Serious Game)”及其在生活中给予人们的实际性帮助。机能性游戏是指那些以教授知识技巧、提供专业训练为主要内容的游戏,“机能性游戏”的应用范围远远超越了传统游戏市场的互动科技应用,并且能够用来辅助解决很多方面的问题,诞生以来,已经广泛应用于军事、医学、工业、教育、科研、培训等诸多领域。另外,尹炯夑教授还介绍了“游戏化(Gamification)”的概念,并详细地阐述了如何运用“游戏化”思维来服务各个领域。

在指导过程中,尹炯夑教授多次与学生互动,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虚拟项目竞赛,通过实践同学们加深了对课堂内容的理解,提高了学生们自主研究的能力。尹炯夑教授常对学生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首先要热爱游戏,才能做好游戏。”

游戏产业是一个知识和技术更替频繁的行业,因此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尹教授的指导和培训,让学生们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对游戏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