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精神奔跑起来!

吉林动画学院承办2016首届“疯狂马拉松”现已开放报名



2016827日零时,“疯狂马拉松”将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同江市(中国最美公路“同三公路”的起点)出发,沿东部海岸线一路向南,至中国大陆的最南端海南省三沙市,串起北疆白桦、南国椰林,途经六十多个沿海最发达城市,24小时昼夜兼程,绵延万里。

本次活动在中华志愿者协会华体集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疯狂跑体育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主办,  疯狂跑体育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海南三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动画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北京孙英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中体路跑(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现已开放报名。

官方报名地址:http://www.fengkuangpao.cn

在经济与生活发展至一定阶段之后,公众对健康、生活的质量追求越来越高。城市马拉松赛事成为目前最时尚、最瞩目的全民活动。为了更好的发挥这一活动的优势,弘扬马拉松精神,串起更多的城市记忆,影像更多的城市人群,留下永久的跑步记忆,在国家体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一批体育人、媒体人和电影人的精心策划、筹备下,疯狂马拉松应运而生。

疯狂马拉松不同于大规模的城市马拉松,它面对的不是某一个城市或区域,它沿我国东海岸线,从北至南,覆盖并影响60多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近万公里,是迄今为止里程最长、影响城市最多的马拉松活动。

这个已得到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大型原创体育IP,以“24小时全程接力跑”和“线上全民公益跑”为主要模式,还特设了“冲击吉尼斯纪录跑”和“欢乐夜场跑”,是国内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久、涉及城市最多、总里程最长、主题最丰富多彩的马拉松活动。线上线下互为一体,打破时空界限,以马拉松的名义汇聚万众!

“疯狂马拉松”线上线下直接参加跑者数以万计,通过全程4G直播和全媒体互动,覆盖马拉松直接粉丝超过500万,运动爱好者人数超过2000万,影响人数超过3个亿。疯狂马拉松采取的是选手接力的形式,每一位参赛者根据自己的能力报名半马、全马、50公里、100公里这四种之一的长度,每段赛道的参赛者将不超过3个人,所有选手跑步全程会有40余名工作人员和10多辆保障车全权保障参赛者的安全。

公益是首届“疯狂马拉松”的终极目标,它将通过跑步捐赠的方式汇聚万众之力为贫困地区捐赠至少1000座 “疯狂跑欢乐图书馆”,为那里的孩子送去文明之光。

情怀是首届“疯狂马拉松”的价值取向,它将收集活动沿途各地地标所在地的一把黄土,一路跋涉,汇聚三沙,在那里种下万众之树,在“中国梦”的旗帜下,“疯狂马拉松”不仅是奔跑之行,更是全民精神凝聚之旅!

影像是首届“疯狂马拉松”的特色表达,北京电影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将派出专业摄制团队全程参与电影拍摄工作,保证影片的专业品质,抓住每一个精彩瞬间,记录每一次感动时刻,兼具观赏性、艺术性和故事性。CCTV-5/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全程报道,乐视体育和拥有2亿多读者的畅读新媒体与“疯马”战略合作,腾讯公益/体育/互动/新闻/微信及中青网(国内最大的青少年门户网站、中央八家重点新闻宣传网站之一)全网支持,北京上海广东湖北陕西等多家卫视的体育和纪实频道参与相关节目制作。它是国内唯一一个用电影语言诠释、宣传马拉松精神的活动,将为跑者留下个人微电影,为活动留下纪录大电影,为社会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

疯狂马拉松作为国内马拉松活动的一大创举,吸引了各界名人积极参与。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孙英杰,著名导演孙立军教授等都将参与领跑。同时,活动还吸引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获奖运动员参与其中,共同见证奇迹的诞生。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