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 眷恋 拥抱 回忆 泪水

吉林动画学院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多情的吉林动画学院 再会了!



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发表讲话

6月24日,吉林动画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近3000名学生从这里背起行囊和梦想,挥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扬帆起航。 

参加毕业典礼的有:学校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学校总督学于庚蒲,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学校副校长岳学军,学校副校长、纪元时空集团总经理胡维革,学校副校长郑立军,学校董事会监事、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朱莉,学校财务总监周文斌,学校董事会监事张砚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校长助理王首民,校长助理王春利,校长助理孙淑梅以及学校各单位、部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宣读《关于授予杨双等134名学生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关于授予2016届李思等51名学生毕业生单项奖的决定》

副校长岳学军宣读《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准予2016届刘炜彬等2838名同学毕业的决定》

副校长、纪元时空集团总经理胡维革宣读《吉林动画学关于收藏2016届优秀实物毕业作品的决定》

董事会监事、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朱莉宣读《关于授予2016届2787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庄重地接过证书 我们毕业了 

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王晓岩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岳学军宣读《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准予2016届刘炜彬等2838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学校董事会监事、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朱莉宣读《关于授予2016届2787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宣读《关于授予杨双等134名学生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宣读《关于授予2016届李思等51名学生毕业生单项奖的决定》,其中专业竞赛标兵24名、创新创业标兵8名、自强之星7名、公德公益之星4名、志愿服务之星8名。副校长、纪元时空集团总经理胡维革宣读《吉林动画学关于收藏2016届优秀实物毕业作品的决定》,其中产品造型学院16项、漫画学院1项、电影学院5项。

在音乐声中,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单项奖获得代表分别走上台,接过学校领导颁发的证书,并合影留念。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毕业生拨流苏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与毕业生深情拥抱

校长亲手拨流苏 人生起航了

最庄严又激动人心的环节来了——学校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立国和副校长岳学军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拨流苏。当一位位学子恭敬地走上前,鞠躬、握手、接受校长郑立国亲手拨流苏、拥抱时,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和副校长岳学军为每一位上台的学子送上祝福和期望,他们郑重地接受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一一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和副校长岳学军深情拥抱,激动之时,有学子将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抱起,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每年的毕业典礼似乎都是相似的,但面对毕业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情怀,庄严激动而又温馨的学位授予仪式,将是每位吉动学子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动画艺术学院2012级模型2班的杨双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

广告学院2014级广告学专业胡锡明代表在校生发言

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李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6届毕业生刘震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真心地说出感言 谢谢你吉动

动画艺术学院2012级模型2班的杨双代表优秀毕业生对给予她们支持并赋予他们荣誉的母校,对精心培养她们的老师,对并肩作战的同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大学四年,我从老师和同学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用真诚收获了最真挚的友谊,用勤劳收获了最宝贵的知识。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四年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记忆”,杨双说,回眸大学生活,她如禾苗一般在动画学院这片沃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正是母校为她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为她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将带着母校的寄予,载着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传承着校训校风,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梦想出发。”

广告学院2014级广告学专业在校生胡锡明说,他的心情五味杂陈,既有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依依不舍的留恋。“母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15周年校庆等学校重大任务,每一步都洒下了师兄师姐辛劳的汗水。你们的成长,与学校教育事业的繁荣兴盛紧密相连,母校蒸蒸日上的轨迹中,镌刻有你们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坚实足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师兄师姐们的脚印将是在校生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不久的将来,像你们一样能够展现出动画学院人的昂扬激情,豪迈气概。”

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李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也是学子们进入社会大学的开学典礼,社会是一个丰富而精彩的人生舞台,毕业生们将在那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飞提出,希望同学们把母校的“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作为做人的标准、行事的原则、伟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先做好人,再做好作品。”李飞对所有毕业生们深情叮嘱,“假如生活是一条河流,愿我的学生是一叶执著向前的小舟;假如生活是一叶小舟,愿我的学生个个都是风雨无阻的水手。”

“4年前,我们将孩子送进这所大学的校门,4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孩子收获满满,带着恩师的教诲,带着知识的行囊,即将步入社会”,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6届毕业生刘震的父亲向辛勤育人、无私奉献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当我们的孩子们迈进吉林动画学院这神圣的大门,我们家庭的命运就与这座具有国际先进理念的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它牵引着孩子们的梦想和期盼,也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刘震的父亲动情地说,在“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引领下,在浓郁的艺术氛围里,孩子们在吉林动画学院发奋求学,健康成长,从懵懂的青少年成长为品学兼优、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希望你们弘扬母校精神,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也祝愿吉林动画学院直挂云帆,乘风破浪,蒸蒸日上,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艺术院校。”


毕业生激动落泪

校长诚挚致辞 指引人生航向

伴随着最热烈、期盼的掌声,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上台致辞,对2016届毕业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和人生寄语。

“作为你们永远的挚友和家长,我有很多话想和你们说。但是,千言万语,终究绕不开‘毕业’这个话题。”在随后的致辞中,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首先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未来”的两个命题。

第一个命题:“未来”不只是时间和概念,更是一种人生格局。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说,未来是我们能够把握到的人生规划和人生轨迹,对于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而言,要思考未来、谋划未来,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好人生规划,“因此,未来的开启,始于你们与未知的博弈。突破未知,主宰未来,创造未来,引领未来,需要你们具备站在时代和社会发展前沿的宏大的视野,需要你们具备身处风云变幻的时代洪流,而能够审慎独立思考的能力。”

第二个命题:“未来”不只是人生格局,更是一种宏大的视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对你们的未来而言,这是一个创意产业迅猛发展的时代,是一个全民创新创业的时代,“作为文化创意人才,赢得未来,缔造未来,需要你们具备着眼于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前沿,乘风破浪、引领发展的斗志和魄力;需要你们具备面对时代变革,运筹帷幄、纵横捭阖的战略思维;更需要你们具备置于时代发展格局之上的雄心壮志和博大胸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随后的致辞中,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还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关于“梦想”和“责任”的话题,并希望毕业学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牢记“五个不忘”。

一是不忘学校优秀文化传承。吉林动画学院经过十几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凝聚成全体吉林动画学院人坚定不移、砥砺奋进的文化品质和精神根基,希望毕业的学子们,继续发扬吉林动画学院人“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和社会发展,赋予的光荣使命。

二是不忘终身学习。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集艺术、文学、技术、历史、哲学、市场、管理、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交叉产业。它对创意人才知识结构的复合需求异常迫切。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因此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你们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坚持终身学习,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注重榜样的力量和自我驱动力的提升,增强自信心,时刻改变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突破自我、颠覆自我,做最优秀的自己;希望你们能继续传承创新民族优秀文化,保持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三是不忘创新、创造。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过去的四年,学校把创新创业提到顶层设计高度,全面强化你们的创新理念、创意思维、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为你们未来四十年职业生涯奠定重要基础。未来,希望你们能够继续提升创新思维、创意理念、创造精神,充分运用宇宙法则,激发无限潜能,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铸就辉煌未来。”

四是不忘社会责任。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同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你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自觉树立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希望你们创作健康、积极向上的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希望你们有大爱之心,热衷于公益事业;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文化传承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你们对家庭、对自己的生活幸福负责,国家需要你们,民族需要你们,社会需要你们,家庭更需要你们。

五是不忘感恩回报。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毕业在即,希望你们能够树立感恩之心,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国家和社会;希望你们感恩父母和师长的激励与教诲,感恩母校对你们的教育和培养;感恩大学期间为你们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提供重要保障的后勤和公寓管理人员;同时,更要感恩过去四年里,自我的历练和成长。”

“最后,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展翅高飞之际,希望你们为未来做好准备,为明天做好准备! 再见,亲爱的同学们!祝愿你们拥抱时代,大展宏图!迎接美好的明天!祝愿你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母校将永远关注你们的成长,永远祝福你们!”

青春在吉林动画学院一闪而过,再感情粗犷之人,在毕业典礼上也禁不住泪眼婆娑。典礼最后,全场齐唱校歌《动感世界》,一副副定格的画面,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句句直抵内心的歌词,文化艺术中心被不舍、眷恋、回忆、泪水充满,这一刻,吉林动画学院如此多情,再见了,青春,再会了,吉林动画学院!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