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炫动卡通卫视《青春总动员》栏目来我校拍摄节目

小雨点、吉克公主“触电”综艺 上演荧幕“真人秀”



5月28日,吉林动画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上海炫动卡通卫视大学生真人秀节目组,来我校进行《青春总动员》的节目拍摄。

上海炫动卡通卫视是通过卫星传送覆盖全国的专业电视卡通频道,《青春总动员》是该卫视精心打造的一档真人秀栏目,旨在宣传中国当下高校教育文化特色及当代高校学生精神风貌,栏目创办之后,已先后在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学府进行拍摄。此次选定吉林动画学院,不仅是对我校办学特色的集中宣传,更为我校品牌打造和《青蛙王国》大电影知名度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化身小雨点和吉克公主,穿越到动画学院月亮门前(孙建军 摄)

节目开机拍摄,大家鼓劲加油(郭亚茹 摄)

节目组主持人和学校两名学生组成的搭档客串《小王子》儿童剧(郭亚茹 摄)

28日一早,身着盛装的卡通人物——“青蛙王国”的国王、小雨点以及吉克公主就一同出现在吉林动画学院的标志建筑月亮门前,穿越到青蛙王国的两位节目主持人变身小雨点和吉克公主,他们领到了国王分派的任务卡,一同肩负起寻找勇士拯救蛙国的重大使命。

一天的拍摄中,节目组的两位主持人与我校两名学生组成搭档,在图书馆、教学楼、草坪、下沉式广场、食堂、艺术中心、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等地点,与我校社团的学生们紧密合作,完成了“你画我猜”、“冰冻人”、“急速前进”、“魔法学院”、“智夺红宝石”等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正值我校小雨点儿童剧社精心打造的儿童剧《小王子》公演彩排,被吸引的节目组来到艺术中心,童心未泯地客串了其中的角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主持人与学生组成搭档互动(孙建军 摄)

主持人与学校国球社学生组队,进行乒乓球接力游戏(孙建军 摄)

主持人将乒乓球从装满面粉的盘子里依次吹到下一个盘子(孙建军 摄)

在节目组拍摄过程中,我校小雨点话剧社、幻醒旅团动漫社、魔术社、逆光滑板社、酷跑社、快闪社、国球社等社团成员也参与其中,给节目组提供道具、担任拍摄助理、配合主持人完成任务等等。在“寻找勇士”环节中,扮演小雨点的主持人在食堂随机找到一位正在买饭的女同学,奇怪的装扮和“你是不是蛙国勇士”的“突兀”开场白并没有吓到她,反而迅速进入角色。主持人感叹道:这个学校的学生太不一般。而在“你画我猜”环节,我校幻醒旅团动漫社的同学作为“场外帮助嘉宾”,三两笔就画出了复杂的动漫人物,栩栩如生的画作又给主持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连忙伸出大拇指夸赞:“不愧是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太牛!”

节目男主持人在互动拍摄(孙建军 摄)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节目组对我校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连连道谢,工作人员表示,仅仅一天的拍摄,就感受到了吉林动画学院丰富的社团文化和同学们在动漫等领域的专业特长,夸赞“专门培养动漫游戏人才的高等学府名不虚传”。

栏目制片人于烨表示,此次将节目地点设置在吉林动画学院,就是看中了吉林动画学院的特色品牌,作为国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动画学院,也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动漫游戏人才的高等学府,吉林动画学院独特的“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使得学校的学生更具国际化视野和青春活力,也最能反映当下高校学生的蓬勃朝气。节目组也表示,这一期的《青春总动员》一定会给观众呈现出最具前沿特色的吉林动画学院和最具现代国际感的吉动学子风貌。

《青春总动员》预计将于6月中旬在炫动卡通卫视播出。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