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加快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召开平台建设阶段性进展通报暨未来工作重点部署会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5月24日,吉林动画学院平台建设阶段性进展通报暨未来工作重点部署会在产业大厦16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主持,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产业公司领导以及平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平台建设阶段性进展情况,公布了学校关于平台建设管理部领导机构调整的决定,并就平台建设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强调。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总结指出,吉林动画学院建校以来,学校董事会始终面向未来发展谋划全局,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学校始终强调以战略思维促进“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基础上的教学、技术研发、产业三大体系融合发展,学校办学质量、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学校围绕自身特色和内涵深化,全面优化平台布局,加快平台建设步伐,加大投入和基础设施保障,加强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对学生“创意、创业、创新、创造”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彰显,“全平台”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步伐进一步加快。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首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平台建设阶段性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明确了平台建设管理体系。成立学研产一体化推进办公室,组建动画影视平台、互联网平台、产品设计平台、媒体技术平台四个平台管理办公室。理顺平台管理体系,明确各平台主建单位和配合单位,围绕校缘产业工作室、校企合作工作室、国内外专家工作室、个性化工作室、原创工作室等五类工作室进行分类管理,明确各级管理责任,平台管理步入规范化轨道。

加强了平台制度体系建设。先后制订《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原则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管理制度,以及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项目管理、创新创业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强化平台管理。

进一步规范了平台运行体系。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管理职责、五类工作室的定位和建设标准及任务。理顺了产业真实项目、参展参赛项目、自有品牌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等立项、中期检查、结项验收标准,使平台运行得到了基本保障。

截至目前,学院共建有各类工作室104个,其中全天上课工作室58个,产业项目72个,原创项目117个,累计大三学生进入平台实践2642人。

随后,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公布了学校关于平台建设管理部领导机构调整的决定,并强调了平台建设管理部的定位。

为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全面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对平台管理部领导机构进行调整。胡维革任平台建设管理部部长,协助董事长、校长抓好“学研产一体化”推进、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管理等工作;谭皓月任平台建设管理部副部长,从产业公司角度入手,做好项目、工作统筹、制度建设;王晓岩任平台建设管理部副部长,负责平台学生管理及相关制度建设;孙淑梅任平台建设管理部副部长,负责平台双师型队伍建设、人才保障。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强调,平台建设管理部承载平台建设,10个学院是平台建设的主体,平台建设管理部要从产业项目角度与平台进行对接,各层面要抓好自身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同时,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就平台建设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强调。要求继续深化平台建设,做到目标明确、项目明确、管理职责明确、奖罚明确、成果转化明确“五个明确”;继续深化实践教学,全面推动平台建设,做到10个学院各具特色,10个学院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融合发展;继续梳理和强化产业公司、学校以及学院融合度,推进产业和学校市场化意识、品牌意识对学校教职员工、学生思想意识和创业的引领;继续加强完善平台服务保障措施;继续强化平台相关制度的操作力和执行力。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行使好管理职责,强化管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在配合上要强化补台意识,切实摒弃错误思想,强化“两个产品”思维,保证“全面布局、全员参与、整体推进、责任到人、强化管理、发挥各自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平台建设各项工作逐步深化。


(企划中心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