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之四)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四)
马克•拜尔斯(美国)


    1. 记者: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制片人?
  马克•拜尔斯:
成为一名优秀制片人的关键在于要看一些优秀电影。你需要看到市场行情,看到什么是成功,并且要明白为什么他们会 成功。一个好的制片人会十分关注市场行情,他们知道观众希望看到什么。不要复制其他人的成功,那样你永远不会成功。但是学习如何成功和成功原因,然后把你 学到的经验,再加上你自己独特的风格用到电影制作中,那样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2.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三维动画的发展?
    马克•拜尔斯:随着中国三维动画产业的发展,制片人需要放开眼界,看看观众喜欢看到什么,挖掘一下那些成功电 影的秘诀,然后把看到的和学到的用到自己制作的电影当中。中国文化元素不需要刻意添加到中国电影中,因为任何中国制片人制作的电影将会自然而然地充满中国 文化,无论是故事或剧情设置都会有中国元素的存在。把精力放到创造精彩的故事以及引人入胜的人物上面,中国乃至全球的观众都会喜欢的。
    3. 记者:从制片人的角度,您认为如何进行一部优秀动画短片的策划和实施?
    马克•拜尔斯:要制作一部好的电影,你必须建立一个好的团队。而制片人的工作就是寻找优秀的人员,并把他们组合在一起,组建一个最好的团队,从故事和剧本到艺术和设计,从关键部门到一个专门的和具有创造性的工作人员,从市场营销专家到发行专家。

新闻链接:
  马克•拜尔斯先生凭借电影《刮痧》令人瞩目的票房成绩和香港动作电影《猛龙》的成功,在亚洲合拍片领域名声大震。拜尔斯先生一直致力于真人实景与动画项目相结合,积极参与建立国际电影合资拍摄和联合制作关系,并多次与中国、韩国和印度成功合作。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杨立月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苗露曦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