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之五)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五)
路德维克•博拉多(比利时)


  记者:为什么您喜欢定格动画,为什么您选择定格动画作为职业?定格动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表达故事的特殊媒介。
  路德维克•博拉多:
在所有不同的技术当中它是我们最喜欢的一种。因为在屏幕上它给人很好的空间感和生物结构感。它就像在场景里 拍稍微慢点的活动电影。即使掌控得非常精细的动画,还是能看到这里那里的小错误。它可以提高电影元素可感知度,从而使观众更容易感知。但是好笑的是,除了 一些陶制动画和一些雷•哈利豪森电影,小时候我们都不太喜欢定格动画。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在那时定格动画比不上原画动画。以前工作人员并没有好的工具和 设备来确保电影中动画的流畅性。由此你可以看到电影中动画质量是多么的重要。有时候动画简单些但是故事情节很好也可以弥补缺陷。就像2009年获安纳西电 影节最佳动画电影的《玛丽和马克斯》一样。这个电影说明,即使场景和人物设计简单也能有很好的质量。而且这部电影的动画虽然简单,但是质量上佳,能很好地 表达故事情节。
  我们喜欢定格动画的理由之一是我们享受能与角色接触的乐趣。我们用手制作角色然后操作它们。这种感觉跟原画和电脑绘画完全不同。当然困难也不同,我们必须 在拍摄之前考虑到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如果没考虑周全的话,很难修改和重做。这和原画和电脑绘画都不相同。而且我们喜欢使用真实物品和道具的场景,就像在拍 摄真人电影一样。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考虑场景的灯光和相机,而所有这些都需要提前设置。

新闻链接:
《通灵男孩诺曼》原画师,导演Sam Fell & Chris Butler(Laika动画工作室)
《海盗与科学家历险记》原画师,导演Peter Lord & Jeff Newitt(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
《飞行机器》原画师,导演Martin Clapp(Breakthru 电影公司)
短片《风中的柏树》定格原画师及导演(出品人:郑立国)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杨立月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刘璐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