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之六)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六)
冯子昌(中国•香港)


    记者:3D电影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制约中国3D电影发展的弊端是什么?
    3D电影的发展前景,我分一下4个方面来说:
    冯子昌:(1)3D的发展将会是电影主导,目前的3D电影有世界性的标准。包括DCI和SMPTE等。
  (2) 网上视频,短片,以及展厅展示将是另一个传播媒介。
  (3) 3D电视节目方面,各国有各自的标准,没有国际统一的标准.此种标准未来的趋势将是由电视生产商主导,电视台配合,
  (4) 网络3D节目发展较迅速,因为有宽松的制度,形式也多种多样。
  至于制约中国3D电影发展的瓶颈,目前在技术方面,我们已经数次突破技术难关和瓶颈,因此我认为目前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电影制作人和市场对3D电影的认同感 和大家的行动速度。在国外,3D电影已经普遍被市场和电影制作人接受了,但是国内来讲,依然有很多电影制作人抱着观望的态度,还没有进入3D内容的制作, 原因主要来自很多电影制作者缺乏3D制作经验。针对这一问题,我公司一直在内地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在内地举办3D培训班,向电影制作人教授3D电影制作经 验和技术,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和大家一起搞好我们中国的3D电影。

新闻链接:
冯子昌,香港天极数码制作总监, 2007 年数码娱乐风云人物。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杨立月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张静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