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文化节18项活动精彩纷呈



6月15日下午4时,文化艺术中心欢歌如潮,历时一个多月的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隆重热烈,场内自始至终荡漾着青春活 力。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第三届文化节委员会主任 郑立国,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第三届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刘欣,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朱莉,吉林动 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届文化节委员会副主任张砚为,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郑立军,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王英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吉林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孙丽辉,吉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郑美群以及我院离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代表们应邀出席闭幕式颁奖晚会。
  本届文化节以落实学院整体文化建设规划为重点,以“唱响校歌、铭记校训”为主题,深入诠释“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目 标,面向全体师生,融学术、文化、艺术、体育于一体,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提高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现爱国 爱校、勤奋学习、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精神风貌,提高校园文化层次和品位,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文明高雅、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本届文化艺术节,5月3日开幕,6月15日闭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由学院、分院两级组织开展活动,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术类、教育类、创业类等 多种类别的18项活动。本届文化节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学院文化建设主题,适合新时期大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突出“群众性、时代性、艺术性、创新性”,展 示学院建设发展的优秀成果,充分反映我院大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发展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整个文化节系列活动,各具特色, 各领千秋。第三届文化节18项学生活动,共计师生18700人次参与,分院自己组织的活动共计1700人次参与,总计20400人次参加。
  活动中,全院师生员工以“唱响校歌,铭记校训”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十八大项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中经受了锻炼、接受了考验:《第十届 主持人大赛》话筒前莘莘学子尽显青春的风采;《第四届学院杯足球赛》令同学们在绿茵场上迸发出动感与活力;《第三届高校武术节》龙腾虎跃,弘扬民族文化的 精髓;《教工排球联赛》让教师和员工在运动中体味团结协作的力量;《第六届大学生戏剧节》让人们领略了同学们眼里心中多姿多彩的世界;《吉林省第二届视觉 艺术大赛》则让我们在宁静与安谧中相互学习和交流,一饱眼福;《第八届长春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请来世界动画艺术大家传经送宝,八方论剑;《第十一届六一 广场文化艺术节》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节日,送上了一顿精神大餐;《唱响校园,铭记校训合唱朗诵大会》则以恢弘的气势和涌动的激情把文化节推向了 高潮。
  闭幕式上,各项奖项桂冠其主:优秀单项奖获得者:设计分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第四届原创微设计大赛;广告分院团委、学生会主办 广告之夏文艺晚会;.学工处主办 校学生会承办 学院第五届十佳歌手大赛。最具影响力活动奖:学工处主办 校学生会承办第十一届“六一”广场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动漫分院、传媒分院。第三届文化节“唱响校歌、铭记校训”朗诵大赛优秀奖:广告分院;第三届文 化节“唱响校歌、铭记校训”合唱大赛优秀奖:传媒分院。
  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文化节,是创新性与艺术性的结合,是文化的盛宴。本届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 神,展现了动画人追求“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的坚定信念。经过第三届文化节,学院的各个部门要趁势而上,把校园文化建 设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推动文化创新,结出更多优秀的文化成果。要进一步拓宽育人渠道,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

 

\

 

\

 

\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杨立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