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道雄关,画与天齐

我校漫画学院成立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漫画学院全体师生交流

副校长朱莉对漫画全体师生提出希望

校长助理、人力中心副主任孙淑梅宣读文件

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发言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喜事连连,在喜迎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5周年之际,漫画学院也翻开了崭新的篇章。9月9日14时,吉林动画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漫画学院成立大会。

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朱莉,副校长张砚为,校长助理王春利,校长助理孙淑梅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吴莺主持。

校长助理孙淑梅在2015级新生的掌声中宣读了《关于成立漫画学院的决定》及《关于蔡志忠等人的任职决定》。学校决定聘请蔡志忠为漫画学院名誉院长,张晓叶为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漫画学院的日常工作。蔡志忠先生是一名著名职业漫画家,曾获1981年金马奖最佳卡通片奖,获选台湾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颁奖,《时报》白金作家奖,“金漫奖”终身成就奖等荣誉奖项。蔡先生创作的100多部作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销量超过3000万册。

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认为,随着国家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漫画产业呈现出巨大的产业空间和发展潜力,为了加快我国漫画产业的发展和漫画人才的培养,缩小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更多优秀的漫画和绘画专业人才,进而以漫画带动动画和游戏的发展,提升漫画专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因此,我校漫画学院应运而生。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提出了对漫画学院相关工作的要求与建议,对漫画学院的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寄予了厚望。

副校长朱莉对漫画学院的今后发展提出了找好专业定位,深化平台建设的希望。

教师代表邱思斯老师回顾了漫画学院筹建以来老师和学生付出的努力,并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12级绘本三班的王楠同学从学生的角度讲述了漫画学院自筹建以来经历的困难和师生做出的共同努力,并作为学生代表为学院献上诚挚的祝福。

最后,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教授作总结发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漫画学院经过半年的努力,已经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学院,任重而道远,前进中仍将面临诸多困难,漫画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将一如既往,坚持走“学研产一体化”的特色办学之路,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以吉林动画学院15周年校庆为契机,继往开来,争创辉煌!

学校领导和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图片由企划中心高雪松提供)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分享到: